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大利亚资源出口盈利暴增 中国贸易惩罚被打耳光

京港台:2021-12-20 22:02| 来源:VOA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澳大利亚资源出口盈利暴增 中国贸易惩罚被打耳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澳大利亚政府的一份最新统计报告说,澳大利亚本年度的资源和能源出口净收入将达到3790亿澳元,比上一年创纪录的3100亿澳元超出690亿。

  观察人士们说,这项新纪录是对试图在经济上惩罚澳大利亚的中国政府一记响亮的耳光。

  中国去年开始对澳大利亚的煤炭、铁矿、葡萄酒和牛肉等许多产品实行禁止进口令,以惩罚莫里森总理呼吁对新冠疫情展开溯源调查。中国是澳大利亚资源和能源产品最大的进口国,有关禁令导致澳大利亚经济前景堪忧。

  但是,得益于世界能源紧张导致的商品价格高涨以及澳元走低的有利条件,澳大利亚的出口出现强劲反弹。

  中国对澳大利亚的燃煤和冶金煤实施进口抵制后,澳大利亚很快开辟了新市场,弥补了在中国市场的损失。

  预计燃煤利润本年度将翻倍增加到350亿澳元,冶金煤利润将从230亿猛增到500亿。

  中国发电厂产生的电力超过三分之二来自燃煤火力发电。

  由于自我切断了主要燃煤进口来源,中国今年早些时候遇到了罕见的大范围停电现象。消息人士们说,为了改变电荒的局面同时碍于面子不直接恢复进口澳大利亚的燃煤,中国通过中介购买澳大利亚的燃煤,但付出的价格往往高出澳大利亚直接出口燃煤价格的一倍。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Kurt Campbell)2021年12月1日说,中国试图通过打经济战整垮并征服澳大利亚,但这一策略没有得逞,北京到头来还是会与堪培拉互动,并谋求恢复正常关系。

  美国总统拜登上个月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视讯会晤时提到了北京对澳大利亚的贸易制裁和经济胁迫,称这种行为产生了适得其反的效果。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