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评论翻车现场:一切愿望,统计局都可以给你实现

京港台:2021-12-21 06:26| 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评论翻车现场:一切愿望,统计局都可以给你实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2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最新数据,包括:

  2021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07万人,超额完成全年预期目标;

  11月份失业率比去年同期下降0.2个百分点;

  全国企业就业人员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7.8小时。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表示,今年以来全国城镇就业不断增加,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搜狐新闻截图

  此新闻在被中国新闻网、搜狐新闻等多家媒体转发到微博后,在短时间内引来了大量网友的质疑与嘲讽,几乎每条相关新闻下面的评论区都是“大型翻车现场”。

  以下评论由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搜集自微博:

  wxroc22:大可不必等到年底再说,年初说不好吗?

  职业旅客新之助:形势一片大好,要谨防经济过热呀!

  一笑泪倾城 CC:确实稳定,到处都稳定裁员。

  反驳不了就靠骂赢麻:别问,问就是灵活就业。社保记得按时交,不然高干病房经费不够用了。

  YeahYeahYeah叶先森:你们赢麻了,而我却躺平了。

  肥实的二蛋202101:一人打三份工就行了,就业率高达300%。

  爷爷吃桃:苏联笑话?

  电影小明在路上1991:从年前一直裁到年尾,你这不是睁眼说瞎话吗?

  真LJ85:裁了10个,来了2个,那两个也是“新增就业”的统计数字。真实反映就业状态的应该是统计“在岗就业人口”。这就是个数字游戏?据传,马克·吐温说过:“世界上有三种谎言,分别是谎言,该死的谎言和统计数字 (There are three kinds of lies: lies, damned lies, and statistics)”。

  猴大今天造出真车了吗:外卖企业给外卖员注册个体工商户,个体户数量显著增高,灵活就业又添新气象。

  温语慢煮茶:总感觉每次这些统计部门统计的不是我们。

  葭浮PaulLee:以后到底会怎么描述这个时代?

  空明_几净:开头应该是“厉害了”……

  硬核科技迷:我就佩服他们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自己不会笑场。

  锐利噗:国家统计局的字典里没有“失业”两个字。

  用户liberomanci:真好,又开始大跃进放卫星啦。

  亲切的Geum-ja:这是中国政府,它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说谢谢中国政府。

  边先生想去旅行:现在看到这种新闻,我的心里只有两个字,感恩。

  黄溜溜去哪了:秦始皇摸电门。

  jasont-:都说了“人”了,在权贵当家作主的时代,平民在他们眼里叫“韭菜”。

  _内旋星云_:为什么我们要花钱供养一批人在那表演丑态百出?

  2021过catti:你们每天编数字不容易;我们也活得不容易,大家都不容易~

  打鼓有节奏:这些官员都不上网的,不食人间烟火的,做出这样的数据和结论你们真的信吗?

  然而时代在变:稳得底盘都贴地了。

  糖鸡词德:统计局是我国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绫玻璃:一片大好。

  神明源雾:……今年普通人但凡工作或者找过工作,也不会认可这种调查结果吧……行业整个垮掉的、末位淘汰被裁的、死活找不到工作的、工作中加班生不如死的……见过太多了。

  格米02608:形势都已经大好大到这个程度了…

  手残兔子不想认输:中国人不骗中国人。

  东方艺术馆:又是评论区倒计时系列。

  FreyMack:总体稳定?从大厂到小公司因为疫情冲击辞退了一大波35以上的员工,别说幸存者偏差,裁员话题上过热搜了都…

  成群结队的五毛:接着奏乐接着舞。

  天空64224:我们恭喜统计局,辛苦了。

  自义凡言:几百万的城管队伍,底层老百姓更苦,既要养退休的干部,又要养父母小孩,还要还几十万亿的地方债,跟奴隶差不多。

  门外汉的z:身边好几家喜欢的店都关门了,讲这种话良心不会痛的吗?

  石马地里的胖小子:这个国家的未来就靠你们单位了,加油整。

  专治特没谱儿:这东西能提前完成?后面再多人失业也影响不了结果?

  飞天越洋CAVOK:自信点,把后面两个字去掉。

  一切皆有意义2021:一切愿望,统计局都可以给你实现。

  雾岩2013:这不是在开玩笑吧?辱全民智商?不过还是得承认,统计局辛苦了,靠你们了。

  紧那罗势:想骂两句,但想不出什么词汇能描述心中的不忿。

  爱拉小提琴de单于柳思:不听唱歌看相声,因为说的比唱的好听。

  sinkingintheriver:以前大学毕业没有找到工作没办法提供三方的同学,辅导员就会让签一份灵活就业表,这样俺们学院的就业率还是99%以上。

  凭栏谁道:我们知道你们瞎说,你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你们瞎说,反正失业不是你们统计局的,换个灵活就业的词就通通算上就业了,又赢麻了。

  拉启序幕的歌:每天编数字也挺不容易的。

  玉璃心hhh:完全相信哈哈哈,各高校各单位为了个数字能做出多少事花费多少人力,全国人民都懂的。

  用户6327816704:如果每句话都不是事实,那也不会有谎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