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安首位病例核酸转阴 为入境者搬行李防护服破洞

京港台:2021-12-25 20:02| 来源:九派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西安首位病例核酸转阴 为入境者搬行李防护服破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2月25日,西安本轮疫情首例确诊病例向某发文表示自己24日做的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已转阴。

  此前,他被造谣和女护士关系亲密致西安疫情扩散。

  【被编造“三角恋”谣言】

  

  向某发文表示:自己今年21岁,是2021年刚毕业的护理专业学生,是酒店负责接待隔离者的专班人员。到隔离酒店是自己主动在网上报名的,这次在瑾程酒店是他第二次参加隔离酒店工作专班,他主要负责给隔离人员送餐和消杀。

  近日,有谣言称向某和一护士开房,并和另一确诊者是情侣,导致新冠疫情扩散。

  向某称这些谣言最开始都是在微信群转发,自己没在意,没想到很快在网上传得越来越多,还有人利用这些谣言发自媒体,编造了“三角恋”之类的谣言。

  【2名造谣者已经被刑拘】

  向某介绍,自己根本不认识那名护士,核酸异常后全程未离开酒店,更没有开房,结果却被造谣说外出吃火锅,感觉很委屈也挺寒心。他尝试联系郭女士,想和她一起去起诉造谣者,但是没有联系到。

  向某称确诊患者本身就是受害者,身体已经受到了伤害,更不希望受到心理伤害。他还表示从确诊到现在身体上并没有特别大的变化,也希望其他感染者放宽心,积极配合治疗。

  据西安公安24日发布消息,22日,何某、陈某在微信群内传播虚构的“某门诊部女护士分别与某隔离酒店员工、某大学老师存在亲密关系,导致新冠疫情扩散”的消息,扰乱网络传播秩序和社会秩序。日前,公安新城分局、公安浐灞分局分别给予何某、陈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工作中防护服曾出现破洞】

  据了解,12月8日,西安报告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系隔离酒店工作专班成员向某,他也是西安本轮疫情中首例确诊。

  24日,向某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称,自己是12月3日入住的瑾程酒店,12月4日在酒店接机了入境航班PK854航班的隔离人员,负责帮乘客搬行李。搬完行李之后我发现自己的防护服上破了两个洞,一个在胳膊肘处,一个在臀部,都是手指大小的洞。我当时觉得洞不大,也没有在意,现在回想可能是那个时候感染的。

  新京报则报道称,5日,有入住旅客被查出确诊。向某称,后续未进行自我隔离观察,打扫过确诊者房间。目前也不知道是在阳性房间感染,还是当时防护服破裂感染的。

  据西安发布:12月24日陕西新增78例本土确诊病例,西安市75例、延安市2例、咸阳市1例。自12月9日以来,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42例(西安市330例、延安市7例、咸阳市5例)。

相关专题: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