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安封城升级购物困难 三星半导体减产

京港台:2021-12-30 01:12|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西安封城升级购物困难 三星半导体减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陕西新冠疫情严峻,西安持续封城并不断展开核酸检测,当局下令居民除非采检一律不得外出。虽然多区工作人员开始派送免费蔬菜,不少人仍在网上反应不能出门买菜,网购也都缺货,就快被饿死了。

  

  西安网民抱怨超市货架上空空如也。

  因应疫情快速增温,西安市宣布自本月23日零时起开始封城,但确诊数字仍持续飙高,进而在27日零时起更进一步规定,实施“最严格的社会面管控措施”,暂停原本“两天一出”的封闭管理政策,一千三百万市民除了按要求参加核酸采样,均不得外出,并要求居民须保持二十四小时通信畅通,积极配合防疫人员及公安民警的措施,不配合者最高可处拘留十日并罚款五百元。

  小区出不去 物资进不

  有居民在最严格管控的前一天拍摄视频,纪录在下雪天排队做核酸检测,以及前往超市却发现没菜可买的情况:“今天是西安封城的第四天,实在是没有菜了,现在去超市看有什么可以买……超市货架起码一半都是空的,都被拿光了,这里卖调料的、面的、米的油的都没了,货架都空了。”

  突如其来的封城措施造成居民对于日常物资需求产生恐慌,不少人在封城前大量采购,导致来不及采买物资的居民,面对街上无人又无菜可买的窘境,可能有断粮危机。人在西安市西咸新区的居民王先生接受本台访问时,愤慨地说:“每个村、每个社区封得死死的,人都不让出家门,就我们的小区,村子的人也不让出,而且说要罚款五百(元)、要拘留十天。大家都没吃没喝的,再这样下去不就要饿死在家里了。”

  西安当局在封城后表示,已经协调多个当地大型超市提供货源,并将多个街道办事处和城棚改事务中心为居民免费发放蔬菜,提供物资代购和派送。不过当记者问起派送蔬菜的进度,王先生却说:“骗人的,一点都没有送。” 本台多次致电西安市的街道办但无人接听。

  西安菜价飙涨 一棵白菜最高五元

  许多网民也在微博大吐苦水, 指“一根菜毛都没见到”,“小区封着不能下楼,网上买菜送不进来,超市全部关门啥也买不到”,也有不少人抱怨封城后菜价飙涨,尽管西安当局前几日曾经约谈线下线上商户,包括一百一十多间规模较大的连锁超市、农产品批发市场,以及京东、美团等多家电商,加强价格控管,但物价仍持续上涨。

  一位西安市的居民告诉本台:“菜确实是涨了一部分,原来一块五的白菜,最贵是两块,现在涨到三块五到四块,最高是五块,但米面油这种生活必需品应该是没有涨。”这位居民在体制内工作,因此不愿意透露姓名和居住区域,但他表示自己因为居住在体制内的员工家属小区,因此有固定物资配送,若是其他居民,恐怕面临无法出门采购、小区遭到封锁,物资进不去须依靠当局派送,但显然人手不足,等到蔬菜送上门是遥遥无期。

  油管上一段于29日上传的视频标注“今日西安菜价”,视频拍摄者询问一位刚买完菜的居民:“一个白菜、四个胡萝蔔,三十七(元)。”

  三星半导体厂减产 解放军进驻西安医院

  不过也有西安市未央区居民告诉本台记者,目前物资尚且充足,小区物业也有志愿者代劳买菜,情况相较于武汉封城,管理大有进步。西安自本月爆发新冠本土疫情,至29日累积有946名确诊,更有26名官员因疫情防控不力遭到惩处。

  据陝西卫健委网站消息,12月28日当天,西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1例。西安封城和攀升的确诊数字也使当地工厂受到打击,韩国三星电子29日宣布,因为疫情原因将暂时调整中国西安工厂的运营,尽可能保护员工的安全;当地多家上市公司如中熔电气、富士达等也宣布产线员工“灵活上岗”,部分员工于公司所在园区封闭留岗、部分改为居家办公等,预计对业绩造成一定影响。

  12月27日晚间,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也派出一百五十名解放军军医支援西安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接管隔离病区。在此之前,该校曾两次派出医疗队驰援武汉,因为曾参与北京小汤山医院SARS疫情、汶川抗震救灾等,经验相当丰富。

 

相关专题:三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