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与欧洲看好印度经济发展 指望其抗衡中国

京港台:2022-1-6 12:25| 来源:VOA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与欧洲看好印度经济发展 指望其抗衡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中国从新冠疫情中实现快速的经济复原,但2021年主要经济体的明星是印度,后者的经济发展得更快。分析人士预计印度今年将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他们说这是一个长期趋势的开始。

  投行野村证券预计,中国经济2022年将增长4.3%,但印度是8.5%。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政府正在对此注意,并加倍游说努力来进入印度经济,并与新德里签署贸易协议。印度政府是保护主义的,有些进口关税是世界上最高的。

  印度国民生产总值大约2. 8万亿美元,预测显示印度在25年内将成为世界上第三大经济体。

  为了与印度签署自由贸易协议,英国首相约翰逊正准备放松移民规定,让成千上万的印度人在英国更容易地生活和工作。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安妮-玛丽•特里威廉(Anne-Marie Trevelyan)本月晚些时候将率领代表团访问新德里,提出为印度公民松动移民规定的前景并降低工作和学生签证的费用,这都是印度政府长期以来的要求。

  英国之前与印度达成宏大的贸易协定的努力都失败了。英国前首相卡梅伦2011年和六名内阁部长前往印度拓展商业。唐宁街说这是“历史上最大的贸易使团”。

  卡梅伦在访问中说,他希望把英国和印度的关系提升到“下一个层级”,“有极大拓展的可能性,我认为我们应该抓住。”但他却空手而归,英国第二年就在新兴经济超级大国的贸易伙伴排名表中从第13名下降到16名。

  过了一年多,印度政府也没有任何高级成员对英国进行回访。比利时、法国、德国和美国的领导人此后都访问了印度,更多的国家都希望达成贸易协议,开展新商业。

  中国

  印度尽管受到疫情的严重打击,但目前的快速经济增长让追求者再次敲门。对西方领导人来说,与印度发展更紧密关系的驱动力也来自利用印度抗衡中国影响力的决心。

  英国大臣们正在考虑的一个选项是打造一个类似于英国与澳大利亚之间的贸易协议,让年轻的印度人有机会到英国工作三年。另一个选项是让从英国大学毕业的印度人在完成学业后留在英国工作。

  一名政府官员对《泰晤士报》说,“印度的科技和数字空间依然是极为保护主义的,如果我们能够哪怕开放一点点,就会让我们领先。”

  英国和印度去年同意深化合作,并签署了“加强贸易伙伴”协议(Enhanced Trade Partnership)。英国官员说,这个协议会在两国间创造14亿美元的新贸易。但英国希望更大的奖品,以帮助脱欧后对与欧盟的商务减少进行补偿。

  美国与欧盟都未能与印度达成双边贸易协定,但他们都希望与印度扩大贸易。欧盟是印度第三大贸易伙伴,2020年占印度贸易总额的11.1%,达到720亿美元。欧洲委员会说,欧盟是印度第二大出口市场,占印度出口的14%,仅次于美国。

  欧盟去年5月再度有兴趣与印度谈判达成自由贸易协定。欧盟多年来与印度进行了断断续续的谈判,欧盟27个成员国的领导人与印度总理莫迪并举行了视频峰会。欧盟官员说,对中国的关切让欧盟与印度更加紧密。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副研究员帕斯卡尔(Cleo Paskal)认为,印度也对中国的扩张野心感到警觉。

  她最近在一篇文章中说,“虽然喜马拉雅山最近变得更加战略活跃,但一个安全的印度洋对印度也很重要。大约90%的印度贸易和石油进口都经过这个地区。”

  她并说,“印度的战略家们都对中国在当地增加海洋活动感到不安。”

 

相关专题:英国,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7: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