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NCC证实!小米手机具强大文字审查功能

京港台:2022-1-7 03:41| 来源:镜周刊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NCC证实!小米手机具强大文字审查功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雷军小米新车营销手法惹议?

  

  小米的Mi 10T 5G手机被发现,内建的7款App具有文字审查功能。(翻摄自台湾(专题)小米官网)

  立陶宛去(2021)年9月21日揭露中国的小米公司于欧洲贩售之Mi 10T 5G手机,内建具有“文字审查”的功能,为确保个资安全,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也针对国内销售之小米同款手机进行检测,竟发现其手机内7款App都会透过伺服器下载有关“自由西藏”“台湾独立”“香港(专题)独立媒体”“六四事件”“蔡英文”等政治词彙比对档案,且有阻绝连网或将相关浏览行为回传之疑虑,相关字词高达2,000多笔。

  根据NCC指出,原本各国厂牌的手机,都会针对使用者涉隐私资讯有提供设定开启或关闭功能之选择,然而小米的Mi 10T 5G手机却没有此选项。“虽该伺服器上之词彙过滤档案目前已被清空,惟制造商仍然可能由远端随时置放最新的过滤词彙并启动检查或过滤功能,恐有使用者隐私资讯回传疑虑”。

  而在立陶宛方发现小米手机有“文字审查”功能后,NCC便立即向台湾小米公司询问此事,不过当时台湾小米公司回覆在台销售的Mi 10T 5G手机和国际版本不同,没有审查或拦截等功能。

  尽管如此,NCC仍于去年10月委託财团法人电信技术中心(TTC)检测在台销售之小米Mi 10T 5G手机,发现在台销售的Mi 10T 5G手机中内建之7款App,包括个性主题、音乐、套装软体安装程式、手机管家、垃圾清理、下载管理、小米视频,都会从globalapi.ad.xiaomi.com伺服器下载政治词彙进行比对之档案(MiAdBlacklistConfig)。

  相关词彙包括“自由西藏”“台湾独立”“美国在台协会”“香港独立媒体”“六四事件”“近平”“胡锦涛”“蔡英文”“李登辉”“巴哈姆特”“PTT八卦版”“自由时报”“中国国民党”“民进党”“亲民党”等,比对档案总计2,000馀笔,且有阻绝连网或将相关浏览行为回传之疑虑。

  对此NCC呼吁,任何资讯外泄都可能造成个人隐私及权益受损,甚至因机关机敏公务资讯外泄造成国家受到严重国安威胁,民众可于下载或使用App时,检视是否有告知资料蒐集、回传之讯息,以及有无提供使用者开启或关闭之功能。

  并且NCC也将持续依法调查台湾小米公司是否涉及损害消费者权益,或违反其他法令,如有涉及其他机关主管权责时,将请相关机关依法处理,以确保消费者之个资或隐私不受侵害。

相关专题:手机,雷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9: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