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连续5年发布1号令 必提这句毛泽东钦定口号

京港台:2022-1-7 07:05| 来源:ETtoday | 评论( 52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连续5年发布1号令 必提这句毛泽东钦定口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题)于4日签署(中共)中央军委2022年1号命令,向解放军发布开训动员令。这是习近平连续第5年在年初发布中央军委1号令,每年都特别提及「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这句由毛泽东钦定口号。

  《新华网》报导,习近平在动员令中要求全军各级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和军事斗争形势变化,全面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练就能战善战的精兵劲旅。「全军指战员要弘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战斗精神,练强指挥能力,练好战斗本领,练硬战斗作风,以昂扬精神面貌和一流练兵成效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是习近平自2018年以来,连续第五年在年初发布中央军委1号令。大陆媒体强调,习近平每年发布的中央军委1号令虽然长短不一,但每年都有提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这句由毛泽东钦定的口号。

  资料显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口号是诞生于解放军驻西藏部队。1952年4月,由四川徒步进军到拉萨的解放军第18军某部开始修筑长达2400多公里的川藏公路,这支部队当时发出「我们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的誓言。1962年10月中印战争开打,「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再次成为该部官兵的精神口号。

  1963年2月,西藏军区司令员张国华到北京向中央军委汇报中印战争情况,他说:「这次边境作战部队的表现好得很,简单地说,就是两句话:一不怕苦,从上到下没有叫苦的;二不怕死,前赴后继,倒下一个马上有人顶上去。这两方面的事例多得很。」毛泽东在听取汇报时表示:「我赞成这样的口号,叫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

 

相关专题:习近平,毛泽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3: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