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第一位黑人奥斯卡影帝西德尼波蒂埃去世 94岁

京港台:2022-1-9 01:24| 来源:综合新闻 | 我来说几句


美国第一位黑人奥斯卡影帝西德尼波蒂埃去世 94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7日(当地时间)据外媒报道,美国传奇男演员,同时也是好莱坞首位黑人奥斯卡影帝西德尼·波蒂埃(Sidney Poitier),于1月6日晚(星期四)在洛杉矶的家中去世,享年94岁。

  西德尼·波蒂埃,出生于1927年2月20日,美国、巴哈马双国籍男演员、导演、编剧、民权活动家以及外交官。1963年,他凭借在电影《野百合》(Lilies of the Field)中的出色演绎,斩获了第3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同时也是第一位赢得此奖的黑人男演员。为了表彰西德尼·波蒂埃为影视界做出的杰出贡献,他在2002年以及2016年分别荣获了第74届奥斯卡金像奖终身成就奖以及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终身成就奖。

  除了从事演艺工作以外,自1997年至2007年西德尼·波蒂埃一直担任着巴哈马驻日本大使。同时在2002年至2007年期间,他还兼任了巴哈马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2009年,西德尼·波蒂埃还荣获了美国总统奥巴马颁发的总统自由勋章,这也是美国平民的最高荣誉。他的一生可谓丰富多彩,在不同的领域都有所建树。

  2016年,西德尼·波蒂埃在获终身成就奖时,曾公开表示:“我的妻子和孩子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每个成功男人背后都离不开一个女人,对西德尼·波蒂埃来说那个女儿就是他的妻子乔安娜·希库斯。乔安娜曾透露过两人保持长久婚姻关系的秘诀:“我们在一起49年了,我是一个好厨师,每天晚上都会做饭,我把他照顾得很好。”还是老话说得好,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一个男人的胃。

  西德尼·波蒂埃曾有两段婚姻,1950年他与胡安妮塔·哈迪结婚,婚姻期间两人育有四个女儿,不过1965年他们的婚姻关系破裂。他的第二任妻子是加拿大女演员乔安娜·希库斯,两人于1976年结婚并育有两个女儿。

相关专题:美国,奥斯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6: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