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乔科维奇"出战澳网"判决将揭晓 澳政府:没保证…

京港台:2022-1-10 02:17|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乔科维奇"出战澳网"判决将揭晓 澳政府:没保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澳洲政府律师在法庭文件中说,政府没有向网球天王乔科维奇保证,他自认可据以入境的医疗豁免会被认可。这一豁免争议备受热议,英国名将莫瑞也说此事件对网球而言不是好事。

  路透社报导,塞尔维亚网球名将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寻求在澳洲网球公开赛拿下第21座大满贯冠军,但他抵澳时签证被撤,目前待在拘留中心,并盼能在明天举办的聆讯上推翻澳洲当局撤销他签证的决定。

  乔科维奇法律团队称,澳洲内政部对这位世界球王进行评估,认为他在澳洲旅行申告(Australia Traveller Declaration)的回答显示他符合免隔离入境的要求。

  不过,政府方于9日晚释出的法庭文件指出,内政部的电子邮件并不保证「他(乔科维奇)的所谓医疗豁免会被接受」,他在申告中所写的内容可能会被质疑,并在他入境时受到验证。

  乔科维奇律师团称,乔科维奇去年12月16日确诊COVID-19,因此能取得疫苗医疗豁免。政府提交的文件也对此提出质疑。

  文件指出:「没有迹象表明申请人(乔科维奇)在2021年12月患有『急性重大疾病』。他只说他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

  法新社报导,乔科维奇是疫苗怀疑论者,但他从没透露过接种情况。澳洲政府律师在法庭文件说,乔科维奇「未接种疫苗」是双方在此案件中的「共同认同之处」,因此他的签证案件应不被受理。

  路透社报导,乔科维奇医疗豁免事件掀起热议,曾居男单世界第一的莫瑞(Andy Murray)9日对乔科维奇的处境表达关切,并表示其他球员也对此事感到震惊,乔科维奇被禁止入境澳洲的情况「真的对网球不利」。

  莫瑞告诉澳洲媒体:「老实说,我想每个人都对此感到震惊。我希望诺瓦克(Novak,乔科维奇名)没事。我很了解他,我和他关係一直很好,我希望他没事。」

  「这对网球来说真的一点都不好,而且我认为这对任何涉及者而言都没有好处。」

  此外,澳网主席提列(Craig Tiley)将乔科维奇持医疗豁免入境被拒绝,归咎于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中,相互抵触且迅速变化的指令导致混乱景况。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0: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