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缅甸军政权再判昂山素季4年徒刑 引人权组织关注

京港台:2022-1-10 22:22| 来源:法广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缅甸军政权再判昂山素季4年徒刑 引人权组织关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去年2月1日政变上台的缅甸军政权1月10日加判前政府领导人、1991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季四年徒刑,指控她拥有对讲机,违反了缅甸对此类电讯设备的进出口禁令。人权组织认为,军政权这项新判决只会激发人民的愤怒,但现年75岁的昂山素季对当今缅甸社会的影响力已不如此前。

  这是缅甸军政权去年2月1日政变上台,并逮捕昂山素季以来,第二次对她宣判刑罚。军政权称,去年2月1日逮捕她时,在其家中搜查到了对讲机这些违禁的走私物品。10日的宣判活动在首都内比都的特设法庭闭门举行。

  在此之前,军政权在去年12月曾以她违反新冠疫情期间相关法令为由,对她宣判4年徒刑,但随后将四年减为两年。

  军政权对她还有多项指控,众罪并罚,她有可能面对数十年监禁。现年已75岁的昂山素季有可能在囚禁中度过余生。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研究员Manny Maung认为,新的判决可能令缅甸人民更加愤怒,“因为所有人都明白这些指控子虚乌有"。

  这是昂山素季第二次面对军政权失去人身自由。1990年,她组建的全国民主联盟在选举中获胜,但当时的军政权拒绝承认选举结果,她被软禁在仰光的家中近15年,2010年才重获自由。两年后军政权自行解体,全国民主联盟在2015年的选举中再获胜利,昂山素季自此成为事实上的最高领导人。但此后几年间,她不得不一再与仍然影响缅甸政治经济生活的军队谋求妥协。

  2020年,全国民主联盟再次在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军方拒绝承认选举结果,指控选举舞弊,并于2021年2月1日发动政变,在全国展开镇压。昂山素季的合作者以及全国民主联盟成员多人被捕,并被重判。

  如果说上一次被软禁期间,昂山素季尚能够向门外的支持者挥手致意,并有可能对外发言的话,这一次军政府显然想让她完全噤声。自2月1日起,她就一直被秘密关押,与外界完全隔绝,只能与律师团队简短交流,被禁止与媒体,或国际组织交流。

  此前15年的软禁生活令她成为闻名世界的民主象征,但走上政权后,尤其是在罗兴亚人危机中,她为军方的杀戮行动辩护,都为她的形象蒙上阴影。年轻一代如今不惜拿起武器,挑战军政权,他们也对未来道路有不同的设想。但昂山素季在缅甸人心中显然仍然享有特殊地位。

 

相关专题:缅甸,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0: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