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天津Omicron扩散民疯抢购 西安网友:别信物资充沛

京港台:2022-1-11 06:11| 来源:LTN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天津Omicron扩散民疯抢购 西安网友:别信物资充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西安网友︰别信物资充沛

  中国全力筹备的北京冬季奥运会倒数不到一个月之际,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却节节攀升,九日再通报九十七例本土病例,集中在河南、陝西、天津和广东等地;八日首度传出Omicron变种病毒株病例的天津,更暴增廿一例,并扩散至河南安阳市,迫使天津继续升级防疫措施,包括封锁来往天津和北京的主要交通方式,当地居民也因为害怕突然宣布「封城」,开始抢购民生物资。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日指出,境内九日新增一五七例确诊病例,九十七例为本土病例,以河南省六十例最多,分别为郑州廿四例、安阳十五例、许昌廿一例;天津市津南区廿一例次之;陝西省西安十五例;广东省深圳一例。其中,天津八日首次传出Omicron变种株感染病例后,两天内已激增至四十例;而河南安阳九日也出现两例Omicron个案,与天津疫情属同一传播链,感染源为上月从天津返乡的大学生。

  河南疫情陷「双线作战」

  中国央视指出,天津当局已将全市分为三等级进行封锁,最严重的「封控区」内,民众不得出门;「管控区」内,每户每两天可派一人外出採购食物;「防范区」居民则可在所属社区内行动,但仍须减少出门,并定期採检。此外,来往天津和北京的客运、火车已停驶,公路也全面封闭,人们被告知除非事态紧急,否则勿离开所处城市。「法新社」指出,天津形同进入「部分封城」状态。同样遭Omicron入侵的河南安阳,也宣布划定两区为高风险区。河南省成为中国第一个同时出现Omicron及Delta本土病例的省分,被中国媒体形容为「双线作战」。

  此外,与北京接壤的河北省三合市也亮起红灯,因一名居民七日曾在天津津南区的医院与确诊者同时採检,属于密切接触者,已被隔离监测,当地政府也防患未然,预先採取停课等措施。

  据报导,在天津针对一千四百万居民全面筛检之际,当地民众鑑于西安前例,忧心突然「封城」后恐会缺粮断援,纷纷涌向市场抢购生活用品及食物,甚至因为部分物资售罄出现哄抬价格,迫使当局成立工作组前往视察。不仅如此,西安网友也透过社群平台建议天津人「千万别信物资充沛,能买就买」。

  随著疫情上升,下月四日开幕的北京冬奥面临严峻考验。北京公安局要求民众切勿与各国代表团产生任何接触,即使载有选手、教练或官员的车辆发生交通意外,也务必保持安全距离,不可与车辆或车内人员接触,更不要请对方离开车辆,等待专业人员到场即可。

相关专题:天津,黄兴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2: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