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在美中国学生:在这"阳了"很正常 医生建议不吃药

京港台:2022-1-11 10:59| 来源:九派新闻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在美中国学生:在这"阳了"很正常 医生建议不吃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奥密克戎毒株席卷美国,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6000万。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目前的平均日增确诊病例超过70万例,每秒钟就有8名美国人确诊。当地时间1月3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08万,刷新了日增确诊量的最高记录。

  九派新闻联系了在美留学的尹龙(化名),他表示自测盒几乎都卖光了,比较紧缺,周围很多人“阳了”但无人监管,靠公德心自觉自我隔离。西方国家宣扬“群体免疫”的思潮,让大家把感染奥密克戎当流感看,不用吃药等自愈。

  儿行千里母担忧,有儿女在外留学的周先生告诉九派新闻,美国疫情数字不是涨、是在蹿,每上升一次,他就会想是不是自己的儿女感染了。

  “其实小孩出国以后独立能力提高了很多,但是美国对疫情不怎么重视的一些做法,家长很担心。听到孩子说自己确诊了,喊他回来是本能,但又不能自私,就盼望他快点恢复健康。”

  周先生强调,最矛盾的是家长这边担心得很,小孩在美国反倒有些无所谓的态度,觉得是瞎担心,说疫情反复是正常现象,这次病毒的感染性强、致死率不高,和流感差不多。“这样大面积的感染,怎么能说和感冒差不多呢?”

  针对此问题,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曾表示,一些自媒体说奥密克戎引发的是“大号流感”,这是缺乏科学依据的,他研究奥密克戎感染者的医学影像后认为,这种变异株“会咬人”。一个国家和地区需要强大的免疫屏障和医疗资源,才能抵御奥密克戎的威胁。

  而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数据显示,约24%的医院报告说“严重缺人”。公共卫生专家警告,美国疫情因新冠变异株奥密克戎而加剧,医疗系统受到威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日报道,全美约5000家医院8日向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汇报数据,其中近1200家说目前人力短缺严重,比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另有100多家医院说下周将面临人手不足。

  在美留学生(专题)和国内父母对此次疫情的认知,是否真的有很大差异?他们最想说的又是什么?

  “在这边‘阳了’是一件比较正常的事,自测盒到处缺货”

  尹龙21岁 本科在读 坐标:洛杉矶(专题)

  放寒假这段时间,突然就大片感染起来了。之前10月还去过音乐节,当时奥密克戎还没有肆虐,就几例,我们回来以后都没事。

  现在毒株有变异,就爆发了,这个情况就是感染性很强、症状很轻,有的人甚至没有症状,自己感觉不舒服了就居家隔离,并没有人看着,一切都靠自觉。中国留学生还是很守规矩,比较有公德心,也怕传染给别人。

  我们学校是2021年12月16号开始寒假,放20几天。放假期间,我们在洛杉矶旅游:睡到中午起床,下午磨磨蹭蹭去外面吃个饭、逛个海滩,晚上打打麻将。很多朋友都在洛杉矶,但是都没有见面,毕竟有些人真的阳了,在自我隔离。

  周围没有人回国,寒假20多天,回国后要隔离,之后就又得回美国读书了,见不到家人太久。

  在美国好像新冠已不算什么大事,西方国家“群体免疫”的政策让大家都觉得不是特别紧张了,大家或多或少都有感染过这个病毒以后,毒性会越来越低,所有人会对这个病毒免疫、病毒会与人类共存,大概这个意思。

  在这边“阳了”是一件比较正常的事,周围很多人都“阳了”,就跟流感差不多,得了这个病的人也不会太紧张的。美国入境也比较宽松,有打疫苗就可以,有疫苗证明就可以飞进美国,还是比较方便。但是听说航班有减少。

  自测盒也是自觉性的东西,身边有人阳了以后,我们自己为了安心会测一下,结果不用报告给别人。只是有社交需求的时候,会说一下自己是阴还是阳,为了让一起出门的人放心一些。

  之前很好买,现在这段时间爆发以后,纽约(专题)、洛杉矶这些自测盒都空了,到处缺货,可能得等几天(网购或者等实体店补货)。

  预约检测核酸的地方,尤其是免费检测的点,也需要排队或者预约完了。口罩、酒精等物资比较充足,但是自测包很少,朋友圈有一些人在卖,基本上也容易被抢光。

  吃饭喝酒蹦迪的规定也还好,只要有疫苗卡就行。最大的影响就是寒假没办法回国、GRE考试变成线上了、学校也改网课,正常的生活像回到了之前疫情刚爆发的时候。

  我爸妈在国内对疫情比较紧张,又跟我说快点回来。我就会一直跟他们说,症状很轻、致死率很低,不用太担心,总之他们的急迫态度让我梦回疫情刚发生的时候。

  “美国医生建议不用吃药,只有中国留学生有治疗意识”

  都俊曼25岁 研究生在读 坐标:波士顿(专题)

  我前几天是阳性的患者,身体现在恢复正常、没有任何症状了。

  当时的情况是,男朋友感冒了,我过去照顾他,第二天一早我感觉头疼、嗓子疼,然后我俩都紧张起来、觉得不太对劲了。马上就去买了自测盒,俩人都是阳性,只是阳性显示的那条杠比较浅,可能是病毒的毒素比较低。

  自测盒的检查精准度比较一般,有的人身体病毒表达量比较低,即使他症状都比较严重了,可能也没有显示出来。有的人感觉自己有症状又没确认自己是否感染了的时候,都靠这份“感觉”选择居家隔离还是继续上班读书。

  我是打完了疫苗的三针,他打完了两针,免疫力可能有些差别。相当于是他先感染了,传给了我。后来我们在家隔离了有十天左右,吃的是朋友妈妈给她寄的莲花清瘟,现在听说美国有卖这个药的,但不太好买,是她给我的药。

  在美国感染了,医院的建议都是不用吃什么药,如果有一些强烈的症状可以吃一些缓解症状的药,没有说要去吃治愈这个病毒的药。对于医生这个态度,表示理解也感到无奈,我周围只有中国留学生有治疗意识,吃吃莲花清瘟来抵抗。

  在我看来,中国留学生的警惕程度还是比美国人高很多的。因为疫情方面的科普和教育,国内做得比较好。我告诉爸妈自己感染了,爸妈会很担心我们在美国的情况,觉得不得了了。

  现在的情况是,有很多留学生得了病都会瞒着国内的爸妈了,因为他们隔得远,一点都帮不到小孩,然后徒增担心和恐慌。

  而且有的留学生独居或者被单间隔离,之前的节日、现在的寒假,可能都没办法出去、没有负担地自由活动,还有可能被周围人不友好地对待、甚至受到歧视,整个心理压力还是很大的,一种在异国他乡孤立无援、与世隔绝的感觉。

  特别想对国内的父母说,不用太担心,在病理上看是轻症,大多数留学生之间是互相理解和支持的,前面提到不好的事情是个例,没有那么可怕。父母能做的是给在外留学的孩子提供强有力的心理支持,不要去怪孩子“你怎么到处跑着玩”、“你怎么这么不注意保护好自己”,怪小孩、骂小孩可能会起反作用,加深家长与孩子之间的矛盾、以后身体情况的沟通可能小孩都会有隐瞒。父母还是要多理解孩子、不能责怪,才能让孩子心理轻松一些、更容易敞开心扉及时沟通。

  “把奥密克戎当感冒的观点是不负责任的”

  李温吉27岁 博士在读 坐标:纽约

  我本专业是医疗方面,本科是公共健康学院毕业,我看问题的角度可能不太一样。

  隔离期间,我在社交平台上刷到有人反映留学生群体里比较让人心寒的情况:室友中有一人感染,另外几个就要求患者搬出去,而且患者有的感染程度还比较严重,发烧头疼、无处可去,因为这种情况下酒店也不太愿意收患者,加上患者自身也有公德心,不会故意选择去住可能会引起大批人感染的酒店。还有情侣之间,其中一个人阳了,请求对象买药再把药挂在房间门外遭到冷处理,对象置之不理等种种情况。

  我看了后心里挺难过的,也有些气愤,很想提醒大家:对患者要有一些人文关怀,态度要正向、关爱,不能歧视、嫌弃。

  患者其实压力更大,他们看到责怪的言论会有心理创伤。所以我有提醒周围的人,不要去指责感染者。

  美国政府对于患者信息也是完全保密,是通过手机蓝牙的一些数据记录来判定密切接触者,会收到“你已成为密接”的提醒信息。后续你自测、自我隔离,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没有人监管,都靠公德心自觉行事。

  在我看来,奥密克戎本身是轻症,得病历程上来说确实很像一次感冒,甚至没有一些重感冒难受。但是我认为不能教育大家这个病就是感冒,好像可以随意地感染得病,有人还以为得了以后就免疫了可以无所顾忌,我认为这些观点都是不负责任的。

  因为后遗症是什么样的还不知道,现有研究表明病毒会残留在身体内很久很久,不能一次性排干净,并不是得了病隔离了5天10天就彻底好了,病毒残留在体内对器官、系统会造成后续怎样的损伤是未可知的。

  (以上受访者均为化名)

相关专题: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4: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