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无证移民家庭边境遭拆散可获赔偿 如今却面临勒索

京港台:2022-1-12 01:18|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无证移民家庭边境遭拆散可获赔偿 如今却面临勒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美联社报导,前总统川普任内在美墨边境打击无证移民(专题)的强硬措施,让30岁宏都拉斯妇人与6岁儿子被拆散,如今母子已经团圆,妇人在北卡罗来纳州找到建筑业工作,委任律师也向美国政府展开赔偿交涉,但她在家乡的母亲却开始遭到恐吓勒索。妇人匿名受访时说:「别人以为我成了百万富翁。我根本没办法付那么多钱,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真的觉得非常无助。」

  这名宏都拉斯妇女的11岁儿子及7岁女儿仍在故乡,由她的母亲代为照料。妇人说,赔偿金消息传出后,56岁母亲便接到勒索字条,狮子大开口要求一个月5000元。她也说,友人告知,留在家乡的两个孩子处境非常危险。

  报导指出,某些移民权益倡议人士指出,曾经遭到骨肉分离的无证移民家庭,有机会得到美国政府巨额赔偿的消息传出之后,使得家人沦为勒索目标,但这些家庭最后是否真的能拿到美国政府的赔偿金,还是未知数。

  去年11月,媒体报导传出司法部考虑对家人曾被拆散的非法入境移民,提供每人45万元赔偿,一个家长与一名儿女则可获得90万赔偿。

  住在瓜地马拉北部的47岁商店老闆接受美联社访问时说,妻子带着儿子2018年在美墨边境闯关,结果被拆散一个多月,自从传出有机会获得赔偿的消息之后,「大家都觉得我变得很有钱」。他说:「邻居前几天还跟我说,曾被拆散的家庭可获赔偿,我现在肯定有钱了,但我跟他说,根本不是如此。」

  报导指出,这名商店老闆与14岁女儿仍在瓜地马拉,他的妻子则带着18岁儿子住在亚特兰大,

  他说,收过恐吓简讯说,若不给钱的话,远在美国的儿子就会遭到绑架。他说,为了安全起见,每隔两周便更新手机号码。

  宏都拉斯妇人与瓜地马拉男子的委任律师狄安达(Ricardo de Anda)说,手边负责的72个无证移民家庭当中,有5个家庭在赔偿消息传出之后曾遭威胁,其中一个家庭在瓜地马拉差点被绑架。

  美联社报导,司法部上个月退出有关赔偿无证移民的协商讨论,但未排除日后可能达成协议。代表无证移民与美国政府磋商的律师表示,非金钱项目的赔偿事宜仍在持续讨论中,例如协助无证移民家庭在美国团圆,以及提供心理辅导等服务。

  狄安达说,对赔偿金报导传出后遭恐吓威胁的无证移民家人,拜登(专题)政府应该考虑允许前来美国。

相关专题:移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0: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