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更痛快"俄克拉荷马两死囚申请枪决代替注射

京港台:2022-1-12 02:19|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更痛快"俄克拉荷马两死囚申请枪决代替注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本周一,俄克拉荷马州两名临刑死囚的律师告诉一名联邦法官,他们希望用行刑队来代替该州的三针注射死刑,因为前者过程更快。

  这两名死囚——格兰特(Donald Grant)和波斯特尔(Gilbert Postelle)希望美国地区法官弗里奥(Stephen Friot)颁布临时禁令,推迟其处决日期,以便一场对该州注射死刑的诉讼审理出结果。这场审判定于2月28日开始,而格兰特将于1月27日被处决,波斯特尔将于2月17日被处决。

  持续一天的听证会后,律师斯托恩斯基(Jim Stronski)对法官说:“虽然可能看起来血腥,但我们都认为这样(枪决)会更痛快。”

  在此案中作证的专家包括得州医生威廉姆斯(James Williams),他拥有超过4万小时的急诊室经验,并对枪决死刑进行了广泛研究。

  威廉姆斯作证说,一个行刑队需要使用至少四支大威力步枪向犯人的“心脏束”射击,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犯人不会感觉到疼痛。他还表示,与注射死刑不同,枪决失败的可能性极低。

  自建州以来,俄克拉何马州从未使用过枪决处决囚犯,但当前的州法称,如果注射死刑等其他方法被确定为违宪或不可用的话,可以使用枪决,而俄克拉何马州惩教署目前仅有注射死刑这一种死刑执行方案。

  在一项联邦诉讼中,近二十多名死囚提告称,该州使用的三种药物注射死刑有可能造成痛苦和折磨。例如,去年10月在该州被处决的另一名死囚格兰特( John Marion Grant)在被执行注射死刑的过程中“抽搐了大约二十几次”。

  弗里奥周一没有就囚犯的要求做出决定,但表示他希望在本周末发布命令,因为“要考虑的因素很多”。

 

 

相关专题:俄罗斯,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5: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