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先杀人质,再杀劫匪 俄式反恐为何如此恐怖?

京港台:2022-1-12 03:44| 来源:牲产队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先杀人质,再杀劫匪 俄式反恐为何如此恐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哈萨克斯坦暴乱,迎来了新年的第一乱。外因固然有,但内部矛盾才是最根本的。可是,这场哈萨克斯坦暴乱才刚发生,俄罗斯空降兵就宛如神兵天降,只一个夜晚就扭转了战局。

  截至目前,俄军尚无一人伤亡。此次,俄军几乎表演了一场教科书式的反恐平乱战争。

  俄罗斯空降兵为什么如此强大?同样的情况下,中国军队能不能做到一夜平叛,无人伤亡?

  美国是一个海权国家,凭借航母战斗群纵横四海,而俄罗斯是一个陆权国家,靠的是陆军装甲集团威压海内。

  可是,在特种作战中,俄罗斯空降兵却常常以奇兵突袭的方式登场,打的都是深入敌后,以少胜多的“掏心战”。

  以小股精锐部队,空降到敌军大后方,直捣黄龙,攻取敌军心脏地带。

  此次,首批空降哈萨克斯坦的俄军隶属于第76空降师、第45独立空降旅各一个伞兵连,共300人。

  这是一支先锋特战队,他们的任务是占领阿拉木图机场。

  在降落之前,机场已经被暴徒所破坏和攻占,暴徒手里还有火箭弹等高爆炸弹。

  如果飞机直接在机场降落,士兵可能出不了飞机,就会连人带机被恐怖分子击落。

  最好的方式就是飞机不降落,伞兵空降。

  这300人分别乘坐多架伊尔-76运输机,全副武装空降到阿拉木图机场。

  从落地的那一刻起,战争就已经开始了。

  俄军反恐,向来以简单粗暴著称。如果劫匪劫持人质,那就先杀人质,再杀劫匪。

  对这支先锋特战队而言,他们的战斗目标是夺取机场控制权,不管是有枪的,还是没枪的,一切干预机场控制权争夺的人都是敌人,杀无赦。

  

  俄军坚决地贯彻“以杀止杀”的战争精神。

  俄军反恐,比恐怖分子更恐怖。这是真正的杀人机器,他们训练有素,装备精良,是精锐中的精锐。

  他们的武器配备有AK-12突击步枪,AT-4反坦克导弹发射器,SPQ-9无后坐力炮,BMD-4伞兵战车,RB-341V Leer-3电子战系统等,是全球唯一能够人车一体化空投伞降的部队。

  

  什么叫“人车一体化空投伞降”?

  就是伞兵坐在战车里,直接空降,降落后,开车驶入战场,直接开战。

  俄军投放的不是普通的战车,而是履带式装甲战车。

  如BMD-4步兵战车不仅拥有厚重的防护装甲,还配备有一门100毫米2A70线膛炮,备弹52发,一套9M117M1型“套索”激光导弹发射器,携带8枚激光导弹,一门30毫米2A72型机关炮,备弹500发,包括195发穿甲弹。在攻击近身目标时,还设置了AKC-74型突击步枪射击孔,可扫射近身目标。

  

  BMD-4步兵战车

  这根本不是普通的步兵战车,它的战斗力堪比T-90S型主站坦克。

  俄罗斯曾在车臣战争中经历了惨痛的巷战,可这家伙就是为巷战而生的。

  没有先进的反坦克武器,轻装部队根本没得打。

  要空运这样的重型装甲战车,需要载重量极大的大型战略运输机。这就不得不说到苏联在航空上的卓越成就了。

  由苏联研发的安-225乃是全球现役最大载重量的超级运输机,唯一的一架留在乌克兰。

  可乌克兰这个国家独立后,一直走下坡路,安-225运输机主要充当货机,没有发挥出重大军事作用。

  俄罗斯现役最大的运输机则是比安-225小一点的安-124战略运输机。

  安-124最大起飞重量405吨,最大载重150吨。像BMD4步兵战车,安-124运输机一次可运输8辆,满载官兵一起降落下去。

  

  安托诺夫安-124运输机

  在出兵哈萨克斯坦时,俄军动用了5架安-124运输机和75架伊尔-76运输机,仅一个下午,就投放了2500名精锐空降兵。

  由300人组成的先锋特战队率先占领阿拉木图机场,后续的伊尔-76和安-124则迅速运输各类重型武器装备,全速在机场降落。

  一支完整的旅级空降兵团就在哈萨克斯坦部署完毕。仅耗时24各小时,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恐怖分子就被打成了丧家之犬。

  中国的兵法讲究的是“兵贵神速”。俄罗斯空降兵能够在数小时内,机动上千公里,并在24小时内扭转战局,这考验的不只是兵力投送速度,还有高效的指挥系统,战斗系统,后勤系统等等,全面匹配一致。

  在中国,经常有人问:“俄罗斯GDP还不如中国广东一个省,为什么普京还能硬刚欧美?”

  因为俄军承继苏联,俄罗斯拥有一支不逊色于美国的强大军队。

  美国依靠航母战斗群纵横万里,俄罗斯则有超级运输机千里机动。

  试问,东欧各国谁能抵挡俄军这样的千里突袭?试问,乌克兰基辅、波兰华沙,能抵挡俄罗斯空降兵的突袭吗?

  在出兵哈萨克斯坦中,俄罗斯仅出动了5架安-124,可俄罗斯一共拥有26架安-124运输机。

  如果所有安-124运输机都投入战斗,数小时内,俄军就能空投一支全副武装的特战旅。

  可以说,经过哈萨克斯坦这场反恐战争,乌克兰已经是瑟瑟发抖了。俄乌战争,短期内打不起来了。

  乌克兰要想想,如果俄罗斯空降一支特战旅突袭基辅,乌克兰能不能守得住总统府邸?

  那么,中国空降兵能够做到如俄军一般千里突袭呢?

  答案是,可以,但不如俄军。

  原因很简单,中国运-20运输机的性能跟俄罗斯伊尔-76差不多,但安-124这样的运输机怪物,中国没有。运-20可以千里机动突袭,但无法空投重装部队。

  安124运输机最大的技术难点在于D-18T涡扇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技术只有乌克兰和俄罗斯有,但乌克兰不会卖给中国,俄罗斯更加不会。

  对中国而言,在大型运输机领域,运-20算是解决了从无到有的问题,但从有到强,中国还缺一款安-124这样的运输机怪物。

相关专题:俄罗斯,伊斯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6 10: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