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小璐妈妈张伟欣:支持女儿离婚 不能让她受委屈

京港台:2022-1-12 13:56| 来源:兮说戏说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李小璐妈妈张伟欣:支持女儿离婚 不能让她受委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17年的最后一天,娱乐圈最为恩爱登对的一对年轻夫妻在内娱圈投下了一颗大雷,牵连甚广,精彩纷呈,满足了吃瓜群众们的熊熊八卦之心和口耳相传的讨论欲。

  这对夫妻被内地第一狗仔卓伟用颇为讽刺的方式曝光了光鲜生活背后的真实面目,“做头发”一词更是从此成为内涵丰富的双关语。

  

  李小璐与PGONE的出轨事件闹的沸沸扬扬,让李小璐备受社会压力和网友们的舆论暴力。此后便减少了出镜时间,又与贾乃亮在一年后办理了离婚手续。

  然而也许是因为李小璐与贾乃亮在荧幕前的恩爱甜蜜(电视剧)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正所谓站得越高跌得越重,一时间,李小璐千夫所指。

  直至现在,李小璐对家庭的背叛都没有得到社会的谅解,事业更是一落千丈,不复从前的一呼百应。

  

  面对家庭与事业上的双重打击,李小璐也在娱乐圈中销声匿迹了。

  离婚这件事,即使是李小璐做错了,但是她的母亲张伟欣,依然坚定不移地支持女儿,不让女儿受一点委屈。

  

  熟悉李小璐的人都知道,李小璐出生于一个富裕而文艺的家庭。

  父亲李丹宁是著名导演,母亲张伟欣是80年代当红女星和成功商人。

  这样的家庭背景给李小璐提供了殷实而自由的成长环境,也让从小便众星捧月般长大的李小璐一路顺遂。

  

  从没吃过现实的苦的李小璐经历了如此重大的挫折,母亲张伟欣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对女儿的保护没有出现于人前,而是默默成为李小璐背后的支持者。

  这个在演艺界纵横、商界浮沉的女人,用实力给李小璐撑起一道强有力的保护伞。

  

  01混血基因,天赋异禀,张伟欣与表演结缘

  1956年,张伟欣出生于黑龙江哈尔滨市。

  由于母亲是俄罗斯人,深邃的五官轮廓在张伟欣身上得到很好的继承,从小到大,张伟欣一直颜值很高。

  

  张伟欣自幼学习舞蹈,14岁时,凭借扎实的舞蹈功底和美丽姣好的容貌气质,张伟欣考入了北京铁道部文工团培训班。

  对于那个还没有改革开放的年代,铁道部文工团就意味着中国内地的大半个娱乐圈。

  无数文艺界重要人物都出自这个“新星培育摇篮”,冯巩、张国立郭德纲等著名演员都曾在文工团工作过。

  对张伟欣而言,进入了几乎包揽了全国重要演艺资源的文工团可以说是改变她命运的转折点。

  

  而文工团也没有忽视张伟欣优厚的先天条件和后天的努力上进,对这个年轻美丽而又潜力无限的文艺苗子给予了充分的重视。

  在大型歌舞剧《沂蒙颂》《白毛女》中,张伟欣都曾以重要角色出演。丰富的表演经历锻炼点燃了张伟欣对荧幕的热爱(电视剧)和兴趣。

  当时一路扶摇直上的张伟欣如此顺遂的发展道路,也招来了不少人的艳羡。

  1979年,面对文工团提出的舞蹈和表演只能二选一的要求,22岁的张伟欣正式成为中央歌舞团的一名演员,随即便参与了故事片《漓江春》的拍摄。

  之后的几年里张伟欣一直在出演各种影视作品。1982年,25岁的张伟欣便成为中央歌舞团的著名演员,并首次担任女主角本色出演了《飞来的仙鹤》中的芭蕾舞蹈演员白鹭。

  这部充满诗情画意、充分表达人文情怀的故事片在当时很受欢迎,还获得了中国文化部优秀故事片奖。

  

  此后的张伟欣,便成了文艺界小有人气的当红演员。

  美丽的容貌和自然饱满的演技让张伟欣吸引了不少人。

  追求张伟欣的人可谓络绎不绝,而面对众多选择的张伟欣,也有其明智的判断。

  进入中央歌舞团后,对演艺事业极为重视的张伟欣认识了当时的八一制片厂导演李丹宁。

  由于手握着各种重要资源,李丹宁给予了张伟欣很多的帮助和机会,二人也渐渐走到了一起。

  

  1983年,张伟欣受导演胡柄榴的邀请,主演《乡音》中贤惠、对丈夫百依百顺的农村妇女陶春。

  为了将真实的农村生活面貌呈现给观众,张伟欣特意去走访、体验了农村妇女的生活经历。

  功夫不负有心人,张伟欣对角色的塑造果然赢得了观众的强烈反响,该片还获得了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项。

  

  事业上风生水起的张伟欣可谓平步青云,然而对人生还有更多设想的她却在事业的巅峰时刻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选择。

  

  02巅峰期息影,张伟欣远走美国,告别舞台下海经商

  得天独厚的条件让张伟欣迅速在演艺界站稳脚跟,与李丹宁夫妻同心的她也在婚后不久便生下了女儿李小璐。

  

  夫妻恩爱,事业有成,张伟欣的人生轨迹堪称是人生赢家也不为过。不曾经历人生种种挫折的张伟欣,一度对温馨安逸的生活感到满足和幸福。

  然而这样的想法却在生下女儿后渐渐发生了变化。

  张伟欣在李小璐出生后,逐渐减少了工作,想要把重心放在培养李小璐身上,让女儿也从事表演的工作。

  丹宁却不同意,觉得演艺圈水太深,不希望李小璐也在这个是非之地发展,二人也因此有了隔阂。

  直到1984年,李小璐3岁时,被父亲李丹宁的同事看中,邀请李小璐参演电影,才让李丹宁渐渐改变想法,接受了让女儿也从事演艺事业。

  毕竟夫妻两人都是文艺界颇有成就的人物,为女儿创造条件也是水到渠成的事。

  

  目标一致的夫妻二人便为李小璐联系了不少表演机会,李小璐也成了颇受喜爱的小童星。

  然而当张伟欣的事业发展得如火如荼时,张伟欣也渐渐认识到国内外演艺界的巨大落差。

  当时的内地文艺界,无论是制作水平还是薪酬待遇,都远远不及国外。

  一直力争上游(电视剧)的张伟欣对此并不甘心,为了改变现状,她毅然选择放弃经营多年的国内的演艺事业。

  决定出国充电,另起炉灶。

  

  03事业有成,感情备受争议,张伟欣的人生远比李小璐更精彩

  1989年,张伟欣在带着李小璐完成了《我只流三次泪》的拍摄后,便停掉了所有的表演工作,只身一人前往美国留学,计划就读商科来实现转型。

  

  要舍下年幼的女儿前往大洋彼岸的异地他乡,尽管张伟欣给自己做了无数次的心理建设,然而面对离别时李小璐娇憨留恋的泪光,还是让张伟欣心余力绌。

  交通通讯的不便,让张伟欣错过了李小璐的成长,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张伟欣来到美国后,既没有专业能力,又不懂语言。

  漂泊在外,离开了丈夫和女儿,种种难题也让张伟欣在精神上感到无助。

  开始学习的第一堂课,不要说收获什么专业知识,连老师叫她的名字张伟欣都听不懂。

  重重困难下,张伟欣在压力面前没有退缩过。

  她恶补英语,大量阅读,不断地跟同学老师交流,很快便有了成效。

  渐渐跟上课程后,张伟欣对商科的课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开始尝试着学以致用。

  

  这时有人找到张伟欣,说要合伙开一家餐馆,张伟欣听了觉得很有兴趣,便投了不少钱,谁知很久以后才发现餐厅根本没有装修。

  由于没有经验和背景,张伟欣的第一次投资以被骗告终。

  

  经过这次的教训,张伟欣很受打击,然而性格要强的她却不肯服输,在不断地探索下,又做起了服装生意。

  在这样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张伟欣在美国渐渐站稳了脚跟。

  

  然而也有传闻说,独自来到美国后,张伟欣因为生活非常困难,便接受了一个姓林的商人的帮助,之所以张伟欣能把服装生意做起来,也是因为林姓富商的帮助。

  张伟欣在美国期间,二人之间也发生过一些感情纠葛。

  当李小璐出轨事件曝光后,曾有人就张伟欣的情史向杨二车求证,是否张伟欣曾抢过她的男友,当时两人同在美国打拼,关系很好。

  而杨二车则予以了直截了当地回答,表示张伟欣当年有插足她的感情。

  

  独自打拼的张伟欣用十几年的时间成为了一个富商,拥有多家连锁超市的她,名下还有多处房产,并被冠以“跨国企业家”的称呼。

  然而面对来自社会对其感情状态的诸多非议时,张伟欣却没有过多解释。

  告别荧幕以后的张伟欣,似乎便不再以公众人物的角色示人,而是完全退隐娱乐圈。

  

  事业有成后,愧疚的张伟欣尽最大能力去补偿李小璐,并在李小璐的表演事业上给予各种支持。

  她担任过李小璐的经纪人,一路扶持李小璐发展演艺事业,让16岁的李小璐凭借《天浴》一角,成为国内最年轻的影后,这个纪录至今仍未被打破。

  然而也许是因为自幼便与母亲分开,李小璐缺憾的童年始终没能得到弥补。

  年少成名的光鲜与成绩又让李小璐星途坦荡,一边是缺失陪伴与关爱的小女孩个性,另一边是天赋高又有家世庇护。

  反差之下,让李小璐在鱼龙混杂的娱乐圈中几经浮沉。

  

  虽然大众对李小璐事业上的“高开低走”抱有诸多非议。

  但她与贾乃亮的甜蜜爱情也为其赢得了不少路人缘,贾乃亮苦追李小璐的通稿更是被传得铺天盖地。

  在带着女儿“甜馨”参与了几期综艺节目后,观众们纷纷对这个温馨幸福的家庭寄予了美好的祝福和喜爱。

  

  而这一切的美好生活却如同泡沫般被出轨事件戳破,李小璐的演艺事业顿时跌入谷底,被钉在耻辱柱上不得翻身。

  

  这把火还烧到了张伟欣的身上,陈年往事也被网友扒出来,然而受女儿牵连的张伟欣却毫不避讳地在微博上给女儿留言“不如怜取眼前人”。

  之后为了保护女儿不被媒体追踪,又带李小璐出国避风头。

  04 公开支持女儿离婚,张伟欣用包容给李小璐自由

  李小璐曾在接受采访时提到,母亲张伟欣与父亲李丹宁的婚姻虽然仍在维系中,但双方的关系是很“奇妙”的,彼此已不在一起(电视剧)生活,是为了李小璐才没有再找别人。

  

  异国分居多年,张伟欣的奋斗不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从东北到北京再到美国,这个女人的人生经历可以说是跌宕起伏。

  见过大风大浪的她,在对待李小璐的婚姻问题上并没有插手,在李小璐选择与贾乃亮结婚时也表示了认可。

  在她看来,婚姻事业都不如女儿的开心最重要,爸爸妈妈就是女儿最坚强的后盾。

  

  当时也正是李小璐最低谷的时候,妈妈张伟欣只想让女儿的生活能快点步入正轨,她对离异的女儿只有心疼和支持。

  张伟欣早年接受采访时曾说:“一个是从舞蹈演员,然后又放弃了做电影演员,从舞蹈改行到电影表演,然后从电影表演又改到商业,这三个转折点对我来说,还是非常留恋跳舞的那个时候。”

  

  一直不依靠任何人来实现自己的理想的张伟欣与李小璐的人生观可以说是截然相反,这也是母女两人的生活走向相差巨大的根本原因。

  虽然对李小璐十分疼爱,但张伟欣还是希望女儿能够用努力认真的态度来对待生活。

  时隔三年,李小璐与贾乃亮都陆续重回大众视野。

  

  从被爆出轨到宣布离婚再到销声匿迹,李小璐对待女儿甜馨的疼爱与陪伴也渐渐为人所知,贾乃亮婚内种种不佳表现也被知情者透露,但观众对李小璐的态度还是褒贬不一。

  也许是观众对出轨后的李小璐的平静生活感到不满,同在网络带货直播的李小璐和贾乃亮的成交业绩却表现出巨大的落差。

  

  为了表示对女儿的鼓励和支持,张伟欣也不动声色地点赞了李小璐粉丝的微博。

  离婚后怕女儿孤独,她也经常去看望女儿和甜馨,甜馨有活动的时候,她也会跟女儿一起去参加。

  

  

  近日,网络上传出一组张伟欣与友人在家中聚会的照片。照片中的张伟欣身着白色衣裙,正在和着音乐舞蹈,令人回想起当年《飞来的仙鹤》中张伟欣婀娜的身姿。

  

  看得出,已经年过花甲的身材依然保持地很好,岁月的痕迹在她的面容上更散发出优雅知性的魅力。

  

  这个对自己的一生都竭尽全力的女人,用不懈地追求攀过了一座又一座的山峰。但面对挚爱的亲人时,仍然保持着一颗柔软细腻的心。

  可以说,用包容和自强来爱护女儿的张伟欣,是李小璐最温暖而坚定的港湾。

相关专题:李小璐,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6: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