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天津核酸筛出77例阳性 天津与安阳为两大传播中心

京港台:2022-1-13 03:11|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天津核酸筛出77例阳性 天津与安阳为两大传播中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天津近期对全市近一千万人进行新冠病毒筛查。从七百多万个筛查结果中发现,77人为阳性患者。另外,本周二(11)日,天津及河南分别确诊33例和118例,上述两地成为奥密克戎在中国的两大传播中心。

  根据中国官方本周三(12)公布的数据,在过去一日,新增221宗新型肺炎确诊个案,本土病例占166例,河南的安阳、许昌与郑州市合共录得118例,天津的津南区、西青区与河西区共有33例,陕西西安以及广东深圳分別录得8及7例。

  789万人筛查结果77人呈阳性

  鉴于奥密克戎病毒有两至三周的无症状潜伏期,在天津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该市疾控中心主任韩金艳说,1月9日以来,共采样1191多万人,已出结果789万多人,检出阳性77例,显示病毒在传播过程中具有隐蔽性。     

  了解新冠疫情防护过程的学者王先生本周三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奥密克戎有传播广、重症率低的特性:

  “奥密克戎的传播率确实很高,而且速度非常快,相互近距离简短接触就会导致被传染。但是同样带来了两点,一是传播面交广,但是重症率比较低。这更像是季节性的病毒性感冒;二,涉及中国疫苗的问题。”

  本土奥密克戎传播链人数逾百例

  在中国,本土奥密克戎疫情传播链人数已经突破百例。河南省安阳市最新发布的信息,1月10日0时至11日8时,安阳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8例,1月8日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4例。安阳对外发布信息指当地疫情与天津市津南区现有本地疫情属同一传播链,感染源为去年12月28日,从天津市津南区返回安阳市汤阴县的一名在校大学生。

  目前,天津与安阳同时出现两个传播中心,并向周围地区扩大。王先生说,中国实施疫情“清零”政策并非外界所想象的那么简单:

  “他们很清楚自己研发的疫苗,可能会造成大面积传播,因为他的疫苗有效率较低。现在能看出来中国对自己研制的疫苗信心不足。如果人们都打了加强针,为什么还怕病毒,这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如何防范新冠疫情扩大,早被中国政府提升为政治问题。对此,山西时事评论人商德豪认为,如何控制疫情是一个科学问题,不能用政治手段解决。他对本台说:

  “疫情是一个科学问题、医学问题,绝对不能当政治问题去解决。比如乙肝病毒、天花病毒,自然界还存在,只不过人类已经有疫苗了。新冠疫情未来的去向也一样。不知道他们(政府)是怎么想的。”

  天津继续封闭小区提升风险级别

  在天津,截至11日,新增3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15例,死亡病例3例。三天前,天津市已经实行离津管控措施,尤其限制前往北京的车辆。

  居住在天津西青区的居民浦女士周三对本台说,前一天,当地再有小区被隔离:

  “天津今天又封了好多地方,现在不准外出,要和北京分隔开。现在北京还没出现大面积防控。”

  自本周二傍晚六时起,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林锦花园、林绣花园,咸水沽镇丰达园由中风险提升为高风险地区,辛庄镇鑫昱花园、义佳花园,咸水沽镇龙湖紫宸、众惠里、同泽园画定为中风险地区。

 

相关专题:天津,黄兴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0: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