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反映中国贫富差距 纪录片《登楼叹》入围奥斯卡

京港台:2022-1-15 04:25| 来源:看传媒 | 评论( 79 )  | 我来说几句


反映中国贫富差距 纪录片《登楼叹》入围奥斯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纪录片《登楼叹》(Ascension),用真实的镜头反映了当代消费主义盛行下中国各阶层的现状,包括底层民众的辛苦劳作,及富裕阶层的纸醉金迷。该片没有访谈和对白,以其独特的画面与配乐描述了“中国梦”里的巨大鸿沟。该片获得本届奥斯卡金像奖评审青睐,已进入纪录长片项目短名单。

  《登楼叹》的导演洁西卡金顿(Jessica Kingdon)的母亲是中国人,为拍摄此片,她走访了中国的51个地点,真实地记录了中国底层民众和上流人士的日常生活。

  纪录片《登楼叹》在简介中称:“在中国的社会阶梯上,我们看到了每一个阶层是如何支撑和实现下一个阶层,同时也认识到当代的‘中国梦’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仍然是一个难以捉摸的幻象。”

  《登楼叹》分为三个部分,整片围绕着底层劳工、中层消费主义人士与富人阶级。

  电影将这些主题的拍摄对象并陈,从大批寻找低薪工作的工人开始,带到工厂组装在线做着机械式工作的女工,与之后的贴身保镖训练班、私人管家培训班、人挤人的水上乐园等场景,呈现巨大反差。

  去年6月,《登楼叹》曾获得纽约翠贝卡电影节(Tribeca Film Festival)最佳纪录长片。

  据路透社报道,金顿称,她拍摄《登楼叹》的意图,是“创造出空间,让观众不带评断的感受那些影像与声音”。她称,她原本打算拍摄三部曲,分别以制造、消费、浪费为主题,但开拍后改变了计划。她原本打算以环境议题为主轴,后来改为探讨人往上爬的动力,以及物质主义和中国经济。

  金顿强调,《登楼叹》的首要原则是不碰触政治,而是呈现中国作为“世界工厂”的一面。

  虽然金顿强调该片不涉及政治,但该片在中国仍受到一定的抵制,以影音起家的平台“豆瓣网”上的相关内容已被全部删除。

 

相关专题:奥斯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1: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