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数千栋别墅侵蚀保护区 市委书记带队赶赴研究处置

京港台:2022-1-15 10:05| 来源:政知圈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数千栋别墅侵蚀保护区 市委书记带队赶赴研究处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海报新闻》报道,1月14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带领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到南部山区现场研究处置违法违章建筑。

  1月13日,《经济参考报》发布了《多年拆违岿然不动 数千栋“坚挺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一文。

  文中提到,济南南部山区的别墅几乎“漫山遍野”,别墅主人基本都有来头,且违建别墅“屡拆不尽、边拆边建”。

  “在南部山区建别墅的非富即贵”济南市南部山区位于泰山山脉,是济南市重要的生态和水源涵养区、济南泉域地下水的主要补给来源。

  2022年1月13日,《经济参考报》发布了《多年拆违岿然不动 数千栋“坚挺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一文。

  文中提到,济南南部山区的数千栋违建别墅,绝大多数是在国家“禁墅令”出台后的2003年至2015年建成。

  在中央环保督察组持续督办下,济南南部山区自2017年起掀起“拆违风暴”。

  不过,《经济参考报》记者调查发现,四年过去,该区域只有部分违建别墅被拆除,数千栋违建别墅岿然不动,个别新的别墅项目仍在大张旗鼓建设中。

  这些别墅背后的主人到底都是谁?

  上述媒体提到,2017年5月,济南南部山区管委会负责人在某次大会上说,“在南部山区建别墅的非富即贵”,涉及“社会各界名人、企业家、艺术家等”。

  根据文中披露的消息,别墅的主人有公司老板,也有省市体育系统干部;教育系统、邮电系统、省民政厅干部,以及省市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等。

  

  在“城里人”违建别墅屡禁不止的同时,当地一些村干部和先富村民也群起仿效,挖山砍树兴建别墅形成风气。

  据《大众日报》消息,上述报道刊发后,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任组长,有关市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对南部山区违建别墅问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涉及违法违规的建筑,一经查实,坚决拆除,对相关责任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另据海报新闻客户端消息,报道刊发后,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对有关问题进行全面彻底核查。对查实的问题,将坚决整改,并将依规依纪依法进行严肃处理。调查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全力支持配合省委调查组开展工作”也是在1月13日,济南市成立违法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

  据《济南日报》报道,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由济南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有关市领导、相关区县(功能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下设综合协调组、排查整治组、生态恢复组、舆情宣传组、信访维稳组、监督执纪组6个工作组。

  13日下午,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主持召开了违法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力支持配合省委调查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

  要按照分工各负其责,立即启动排查工作,对违法违章建筑,一经查实,坚决拆除,对相关责任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不力、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的,予以严肃处理。

  参加上述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还有: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

  济南市委副书记边祥慧

  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

  济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天太

  济南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

  济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杨光忠

  济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德生

  济南市副市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吕涛

  市委书记赴现场据《济南日报》报道,1月14日上午,孙立成带领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到南部山区现场研究处置违法违章建筑。

  

  

  孙立成一行先后到仲宫街道天井峪村、“画家村”三村、卧虎山水库附近、锦绣川街道傅家峪村、潘家场村察看有关建筑情况,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要求有关方面立行立改,迅速进行违法违章建筑整治工作。

  上述地方,均出现在《经济参考报》报道中。文章指:

  卧虎山水库西南侧的杨而村,380多套别墅呈梯形自山脚绵延至山腰以上,从远处望去鳞次栉比,周边山体被“削骨抽筋”后,崖壁残破,乱石裸露。

  锦绣川水库周边也出现多处别墅群。

  邻近济泰高速公路锦绣川出口的傅家峪村仅有46户村民,地势狭窄却遭“城里人”插足,挖山建起18栋别墅。锦绣川水库以北不足三公里处的潘家场村,有一处由近30栋别墅组成的“潘家新村”。

  “画家村”三村与卧虎山水库仅一条公路之隔,且被划入二级水源保护区,20多套别墅至今毫发无损。

  天井峪村不仅先期建成的20套独栋别墅安然无恙,而且有80栋新的别墅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

  拆除已经开始还有一个消息值得关注。

  1月14日下午,按照现场研究确定的处置方案,济南南部山区管委会组织专门力量对位于天井峪村的新建民宿项目进行拆除。

  当地媒体还披露了现场拆除的画面:

  

  

  济南市违法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各工作专班已进驻南部山区,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能早拆就早拆,能快拆就快拆”除赴现场调研外,孙立成还在专题会议上听取了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要求。

  孙立成指出,长期以来,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部山区生态保护工作,大力实施“南美”战略,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违法违章建筑整治等工作。但与党中央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工作还有较大差距。

  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作用,确保整治工作稳扎稳打、有序推进。

  要进一步摸清底数,认真分析现状问题,针对不同情况科学制定方案,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要迅速行动、立竿见影,对违法违章建筑能早拆就早拆、能快拆就快拆。

  要全力支持配合省委省政府调查组开展工作,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要强化法治思维,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工作,切实将存在的问题清查到位、整治到位,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保护济南的绿水青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2: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