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人均GDP6年后将超日本 日本经济为何衰败?

京港台:2022-1-17 00:57| 来源:ETtoday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人均GDP6年后将超日本 日本经济为何衰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日本(专题)在二战后,相较于台湾(专题)、南韩等邻国,其经济起飞的速度算早,然而日本经济研究中心(JCER)在一份预测中指出,日本数位化步调走得慢,导致长期以来面临生产力低迷的问题,预估2027年开始落后南韩、2028年被台湾超越。

  综合外媒报导,JCER亚洲预测办公室主任、首席研究员富山笃认为,尽管日本、台湾、南韩皆面临生育率低迷、高龄化问题,成为经济成长中的最大阻碍;不过其实更关键的形成区别因素还是在于数位化措施是否完善、以及生育力等问题。

  报告中罗列出惊人的数据预测,显示出日本经济是否持续走向衰落,因为日本2027年未经通货膨胀调整后的人均名目GDP为4万5607美元,不仅低于南韩的4万6519美元,等到2028年日本人均GDP成长为4万6443美元时,还是将落后给台湾的4万7305美元。

  据悉,人均GDP不仅是衡量个人财富的指标,也是综合反映出一国的经济发展水准、经济实力、人民生活水准的重要标竿。

  不过从近年的数据报告来看,日本经济表现放在南韩、台湾旁依然具有其优势,因为日本人均GDP于2020年时为3万9890美元,高于南韩的3万1594美元、以及台湾的2万8054美元。

  富山笃接受日媒《共同社》访问时分析其中几项重要因素,他表示日本2027、2028年的人均GDP之所以开始落后南韩与台湾,很大原因在于日本「太坚持使用传真机、传统印章等传统方法,且南韩早从2000年代起就开始推广电子政府服务、在台湾则是有行政院数位政务委员唐凤带领,一步一步在数位化领域获得稳定进展。」

  富山笃举出,他认为台湾、南韩在推动经济成长的动能主要来自科技巨擘,例如台湾是鸿海集团、在南韩则是三星电子。

 

相关专题:日本,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