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能出国演讲 波兰前总统:疫情害我破产

京港台:2022-1-17 01:31|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不能出国演讲 波兰前总统:疫情害我破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直到2020年中,波兰前总统、1980年代发动波兰反共运动的「团结工联」领袖华勒沙(Lech Walesa)都靠着国际演说进帐丰厚,但如今他大叹,新冠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的旅游限制已让他陷入破产地步。

  他告诉波兰小报「Super Express」:「我原本计画许多旅行,我应该飞到义大利、德国、美国以及其他地方,不幸的是,这些全都取消。」

  德国之声报导,在国际英语演讲圈中,波兰讲者少之又少,但华勒沙享有高知名度,波兰一名学者说,「除了他,就是图斯克(Donald Tusk,前欧洲理事会主席、前波兰总理)、莱万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波兰足球明星,现效力德国拜仁队),少有其他人能够如此,之前还有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但他过世了」。

  华勒沙直言,疫情冲击旅游,「我现在破产了,因为我每个月的退休金6000兹罗提,但我老婆每月要花7000兹罗提」;「在西方演讲的价码?从1万欧元到10万欧元不等,我从西方资本家那里赚钱」。

  据悉,一家演讲仲介商对华勒沙行情的报价是5万(157.26万台币)至10万欧元之间。他也透过提供领导力讲座、激励员工的会议以及其他推广活动增加收入,据报导,为时1到2小时的会议,他要价2万兹罗提(13.9万台币)起跳。

  这不是华勒沙首度出现财务问题,去年2月他说,疫情冲击荷包,使他不得不找工作,「再这样下去,6个月后,我就要到教堂门前乞讨了」,或者重操旧业当电工;1967年华勒沙进入格但斯克造船厂担任电工,13年后他创建波兰团结工联。

  去年4月,他在50岁以上求职者网站flexi.pl找工作,他的简介写道:「1名有经验的领导人、很棒的演说家、诺贝尔奖得主、1990-1995年波兰共和国总统、团结工联共同创建人兼首任主席,接受公司的激励会议邀请,也接受家庭邀约,以及额外的推广活动、合影拍照、签名等」。

  1990年代许多与华勒沙同时代的名人—美国前总统柯林顿、德国前总理施洛德以及英国前首相布雷尔都靠演说,进帐可观。美国前国务卿希拉蕊2013年去职后也加入该行列,她每场演说的价码22.5万美元起跳。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1: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