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两空少"播病毒"被捕 特首:继续调查出席派对官员

京港台:2022-1-18 22:49| 来源:法广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两空少"播病毒"被捕 特首:继续调查出席派对官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两名获豁免检疫的时任机舱服务员涉嫌违规聚餐及外出用膳而导致Omicron变种病毒流入社区,遭警方以涉嫌违反防疫规例予以拘控,并于下月9日提讯,其间获准保释出外候审,属豁免检疫者被控的首例。特首林郑月娥今(18日)早强调,机舱服务员当时服务的国泰航空公司与15名港府官员出席人大洪为民生日宴会的调查,不会不了了之,完成后会向公众交代。

  警方昨午公布拘捕两名前国泰空中少爷时指出,调查显示,两人分别于去年平安夜和圣诞日从美国抵港,在医学监察期间,分别于25日和27日进行不必要活动,涉嫌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第599A章)。两人其后确诊感染Omicron,现已完成治疗并出院。根据法例,二人一旦罪成,可处以罚款5千元及监禁六个月。

  根据卫生防护中心资料,两人分别居于新界屯门和港岛石塘咀的私人住宅内,其中,一名45岁的时任空中服务员圣诞日曾外出购物及逛街,并乘坐公共巴士到另一名44岁同事的屯门家中午膳;后者其后于上月27日到九龙塘的中菜馆「望月楼」与家人午膳,引发Omicron群组感染。国泰在事发后表示,两人在回港后首三日医学监察期间,严重违反相关规定,已不再是公司员工。

  国泰其后又指出,两名空中少爷是按「客机去、货机返」的规定往返港美两地,但林郑月娥今早出席会议前指出,两名涉事的国泰前机舱服务员去程时乘坐的客机没有搭载其他乘客,国泰在回程时以同一客机载货,这是疫情蔓延近两年航空公司的惯常安排,当局正审慎调查有关安排有否违反双方就货机及货运所作的豁免安排,完成调查后会有适当行动。

  至于因「望月楼」群组开始的病毒传播而受影响的港区人大洪为民生日宴会,涉事官员比早前了解的增加一人,达15人,包括正在退休前休假的前海关关长邓以海。林郑月娥指出,几名需要检疫的官员昨晚已经离开检疫中心,与其余11名官员一样,在家隔离,只准外出检测。他们在本星期六的检测若属阴性,便可于下周二复工。

  昨晚离开检疫中心而转作自我监察七天的有三名官员及四名立法会议员,分别是民政事务局长徐英伟、入境处长区嘉宏、发展局长政治助理冯英伦;立法会议员邱达根、陆瀚民、洪雯和陈仲尼。后者表示会透过在线参与会议或工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1: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