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纪委全会落幕一周后“三只老虎”被打

京港台:2022-1-24 22:23|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中纪委全会落幕一周后“三只老虎”被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中央纪委、中国国家监察委周一对外通报,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蔡鄂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原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委员、执行局原局长孟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上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会上发表讲话时说:“必须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

  一周后,中纪委国家监察委对外通报“连打三虎”。

  自2013年习近平上台以来,根据中国官方对外通报的信息,已经有超过100万大大小小官员在反腐运动中落马。批评人士认为,习近平借反腐运动肃清政敌。

  周一中纪委国家监察发布的通告被指措辞“极其严厉”。通报中称,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蔡鄂生“政治上彻底蜕变”“寡廉鲜耻”;原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鸣“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 热衷迷信活动”;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委员、执行局原局长孟祥“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 搞迷信活动”。

  另外,这3人均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并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力为他人谋利。

  这3名高官全部被开除党籍,孟祥还被开除公职。

  公告中称,这3人被收缴违纪违法所得;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中共二十大将在今年秋季召开,各级党委换届以及中共二十大代表选举将在夏季完成。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公报中指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华社近日也发表评论说:“腐败是中共长期执政的最大威胁,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

  (综合报道)

 

 

相关专题:中纪委,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5: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