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冬奥 奥密克戎和零容忍让中国陷入孤立

京港台:2022-1-25 01:27| 来源:法广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冬奥 奥密克戎和零容忍让中国陷入孤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认为因早在2020年9月新冠疫情爆之初就采取了零容忍政策,让中国有效控制住了新冠疫情,但是世界报分析指出因中国持续执行隔离政策让生产链经常中断,也导致北京陷入孤立,特别是目前奥密克戎传染迅速让北京零容忍政策走入了死胡同。

  零容忍政策

  中国以执行对疫情的零容忍政策自豪,特别是在疫情爆发之初,该大规模测试隔离封城的措施曾经起到一定的作用,为2022年终北京举行冬季奥运会做好了准备。 与日本在 2021 年夏季没有接待任何游客参加东京奥运会不同,中国人被允许能够参加定于 2 月 4 日至 20 日在北京举行的冬季奥运会,只是对外国人进行限制。

  世界报指出这符合中国领导人的逻辑,由于中国采取了零容忍的新冠政策,中国政府估计已在 2020 年 9 月战胜了这一流行病,而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还无法摆脱新冠的肆虐。但是目前中国控制疫情措施已经被打破了。 1 月 17 日星期一北京 2022 年奥委会宣布最终停止售票, 只有以前“受邀”的中国观众才能参加观看比赛,相关具体情况目前不得所知。

  中国在对新冠疫情的控制住最后一分钟出现了转折,就是中国政府曾经在2020 年 9 月大张旗鼓地庆祝对 的“胜利”现在看起来还为时过早。 自 2020 年 1 月以来,中国政府仅记录了 4,634 名新冠受害者,其中包括自 2020 年 4 月以来的 2 人死亡,中国官方在死亡率方面的表现好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截至到1 月 19 日星期三,中国仅统计了 53 例新的本地传播病例。

  新冠感染统计数字缺少透明

  世界报指出一些外国专家认为中国如此低的新冠感染数字“在统计上属于异常现象”。 在疫情问题透明度方面,中国政府还需要进一步努力。 中国前财政部长楼继伟甚至在去年12月抱怨说,“没有足够的数据显示负面消息”。

  但是在中国,没有人会认为政府的官方数据被严重低估,也没有医院抱怨重症病人之多不堪重负。 而那些认为这些数字非常低的人可能低估了中国政府实施“测试、追踪、隔离”的系统性的有效性。 武汉因疫情开始封城两年后继续让人猜疑, 一位西方外交官总结道“我们即将结束一个周期,但还没有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中国几乎与世隔绝

  但是中国实施的“测试、追踪、隔离”措施代价高昂,中国各市政当局现在必须储备数百万个可用的测试。 一个人口少于 200 万的城市如果发现疫情警报必须在两天内测试全部人口,稍大的城市有三天测试时间。 进行隔离成本昂贵而且在心理和经济上给被隔离者造成压力。 自 2020 年 3 月以来,中国几乎与世界其他地区隔绝,包括减少来自香港的航班, 国际航空运输量减少了 98%,如果在进入中国的飞机上发现新冠病例时航空公司会受到罚款,还会经常取消计划飞行的航班,也由于封锁,一些工业生产线经常缺货中断。

  最重要的是,在中国如果发现最轻微新冠检测为阳性,数百万人就会被隔离。 2020 年的武汉和西安(1300 万居民,自 12 月 22 日起被限制)。 与缅甸接壤的瑞丽在 2021 年经历了 200 天的隔离。河北省省会石家庄(近 1000 万居民)于 2021 年 1 月与中国其他地区隔绝了三周。在东北部省份全国(黑龙江、吉林、辽宁)数个市、区也遭遇了同样的命运。 比如乌鲁木齐(新疆)等。 在河南,禹州(110万居民)因发现3例无症状病例,于1月初要求所有人待在家里。

  世界报指出问题是自今年年初以来,奥密克戎这个新冠变异病毒传播迅速使受影响的城市成倍增加。 从北部的大连(辽宁)到南部的深圳(广东),经天津、北京和上海,至少有九个城市记录了至少一例病例。 如果不是整个社区被封锁,它至少也是封闭一栋楼。 我们已经看到北京和上海的消费者在购物中心被封锁了 48 小时,因为那里发现了一个病例。 最日常的出行包括去附近的超市,都可能被困在其中。 由于奥密克戎让中国的从国外输入的新冠病例正在增加,包括北京在内的一些城市目前必须同时管理 德尔塔和奥密克戎这两种变异病毒。

  封闭式冬奥

  目前北京已经提高警戒,市政府叫居民不用轻易外出,特别是如果他们是公务员或者如果他们有孩子在上学,如果要进入北京,您必须至少在抵达前四十八小时进行抗原检测,然后从 1 月 22 日起,需要在现场进行第二次检测。现在从“中风险或高风险”地区,就是即前两周已确诊 新冠病例的地区的人要进入北京在理论上是不可能的。 因此,本届冬奥几乎将会是在封闭中进行。

  如此严格的应对疫情政策造成了悲剧,如在西安,一名怀孕八个月的妇女因未入院而流产。 由于缺乏照顾,一名男子心脏病发作。 这两起引起媒体关注的事件让相关人员受到惩罚。在抵达中国时被诊断为阳性,一对欧洲人被迫与他们的孩子分开了几个星期。

  弥漫的恐惧

  如果中国政府应当疫情的零容忍基本上取得效果,但是这个措施也不是万无一失的。 中国主要流行病学家之一张文宏,他早在 2021 年 7 月就表示“世界必须与病毒共存”,他在社交网络上受到攻击,被称为“叛徒”,他不得不退缩。 因为在中国新冠疫情这个问题在政治上和社会学上非常敏感。 由于两年来的中国政府的宣传,让绝大多数中国人相信如果感染新冠病毒几乎会导致了死亡。 恐惧弥漫中国社会,因此让民众接受了政府如此严厉的控制措施。

  现在中国官员们开始说零新冠政策是动态的,因为“没有人能保证不会再有病例,因为输入病例”,《环球时报》解释说,没有人清楚这会引起哪些具体变化。

  但是中国研制的疫苗对奥密克戎病毒效果相对有限。 一些专家认为,中国政府进入了一个死胡同,就是 “零容忍在疫情爆发之初的成功,成为习近平的政绩,现在难以做出改变。

  美国智库欧亚集团 1 月 2 日的一份报告解释说,中国的零容忍政策将无法控制感染,造成更广泛的感染,从而政府采取更严厉的隔离现在措施。 直到中国在国内开发信使 RNA 疫苗和增强剂,目前的情况最早也许在今年年底可以结束。

  尽管中国复星与德国BioNTech有合作协议,但是中国当局实际上在阻止这种信使RNA疫苗在中国的分销。

  一位欧洲大使说 “只有中国集团开发出自己的疫苗的那一天才能获得在中国的销售权。” 在中国,抗击新冠疫情既是政治斗争,也是健康斗争。

 

相关专题:北京,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8: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