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5陆企获准彷制默沙东新冠口服药 仅销往低收入国

京港台:2022-1-25 04:59| 来源:ETtoday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5陆企获准彷制默沙东新冠口服药 仅销往低收入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国际药品专利池(Medicines Patent Pool,MPP)20日宣布,与27家彷制药厂商达成协议,可生产低成本的默沙东新冠口服药Molnupiravir(莫纳皮拉韦)。据了解,这27间药企中有5家来自大陆,包括复星医药、龙泽制药、朗华制药、博瑞医药及迪赛诺医药。

  

  ▲国际药品专利池(Medicines Patent Pool,MPP)与全球27间药企签订协议。(图/翻摄澎湃新闻)

  《证券日报》报导,受此消息影响,A股上市公司复星医药、博瑞医药,以及参股龙泽制药的艾迪药业股价一度大涨,截至昨(21)日收盘,复星医药涨幅约为6%,博瑞医药涨幅为20%,艾迪药业涨幅为10.79%。

  歌礼制药创办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吴劲梓表示,「这5间药企获授权可以在中国生产默沙东彷制药,但不能在中国销售,只能向海外低收入的105个国家销售默沙东彷制药。这代表国内的新冠治疗药物仍具有较大的市场前景。」

  获授权的博瑞医药称,本次许可为非独家许可;获许可区域为印度(专题)、巴基斯坦、科特迪瓦(象牙海岸)等105个中低收入国家/地区,不包括中国。

  博瑞医药表示,根据协议,公司将按货物的实际成本(可通过第三方审计覈实)加上合理的加价(待定)进行供应,鉴于该合作旨在促进Molnupiravir在全球范围内的可负担性获取,帮助105个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使用Molnupiravir,预计该产品定价将低于原研产品或在其他中高收入国家的售价,具体价格及生产成本需报备MPP,暂无法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得到MPP授权的药企需在药品得到授权的国家进行推广销售,也就是说,经授权后,该公司的销售额取决于国际销售网路搭建和供应链管理能力。

  对此,同样获得授权的复星医药指出,公司已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英语区及法语区拥有成熟销售网路和上下游客户资源。2021年10月份,复星医药成员企业TridemPharma首个非洲区域性药品分销中心在科特迪瓦正式投入运营,该中心的成立为医药健康产品在非洲地区的持续可及性提供了保障。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3: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