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油电溷合车上战场?号称可静音运行、免战场充电

京港台:2022-1-27 03:53| 来源:Newtalk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油电溷合车上战场?号称可静音运行、免战场充电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网路媒体《Breaking Defense》报导,被称为「悍马车接班人」的联合轻型战术车(Joint Light Tactical Vehicle,JLTV)生产商奥什科甚公司(Oshkosh Corp)已成功开发新一代「油电混合」型联合轻型战术车,宣称不但可以静音运行,还可以免除战场充电的困扰。

  奥什科甚已经为美国陆军、海军陆战队製造15000辆柴油动力JLTV,虽然没有被要求开发「混合动力」版本车型,但该公司认为电动车将是未来趋势,所以在18个月前即投入研发,以确保公司在该领域的领先优势。

  奥什科甚宣称将混合电动技术集成到其当前的柴油JLTV中,而且确定不会影响车辆机动性能和保护能力;该公司工程副总裁更表示,新的「eJLTV」采用模组化设计,也就是说如果美国陆军、海军陆战队「需要」,现有的15000辆都可以「轻鬆升级」。

  而奥什科甚对于「eJLTV」的宣传重点则置放于「静音运行」和「无须战场充电」两项。该公司表示,「eJLTV」将为士兵提供30分钟的「无声驾驶」,此外还能在战场上提供「无声监视」和可输出的电力功能。即该车若执行战场侦控任务时,可以免除引擎发动时的噪音曝露危险,同时确保电力设备正常使用。至于进入敌境保持静默的「无声驾驶」更是电动车的优势,研发者称从静音模式无缝过渡到常规模式,「只需轻按一下开关」。

  另外,「战场充电」问题是电动车是否合于战场使用的最关键因素。奥什科甚表示「eJLTV」可在以柴油模式运行时充电,只要30分钟即可充满30千瓦容量的电池,而且「还有增长的机会」,因为车辆可额外提供115kWh「出口电力」,几乎可以完全消除对拖曳式发电机的依赖、需求。但奥什科甚以「竞争目的」为由拒绝透露电池供应商名单。

  根据了解,目前美国陆军、海军陆战队还没有列出「油电混合」型联合轻型战术车的需求,所以奥什科甚目前订单数为「0」。但奥什科甚手上还有来自美军价值65亿美元,总数1600辆柴油JLTV的订单,预计从2023年11月到2025年夏天,陆续完成生产交付。而海外订户则有英国、比利时、蒙特内哥罗、斯洛维尼亚、立陶宛、巴西和北马其顿。

  联合轻型战术车为美军现役主力轮型车种,依载重能力不同,有4人步兵巡逻车、6人步兵巡逻车、指挥车、多机枪车、救护车、工程车、载货车等多种变型。甚至美军日前测试海军打击飞弹(NSM)时,即以将JLTV改装为无人发射车,搭载1组2枚海军打击飞弹进行机动部署。美国陆军预计采购5万辆、海军陆战队预计采购1.6万辆。

  台湾陆军原规画向美国以军售模式采购344辆JLTV,取代旧型悍马车,美方在2018年也完成报价,但国防部认为单价过高,并考量蔡英文总统提出「国防自主」政策,2019年决定改为自製生产,成立「铁骑专案」,由军备局209厂製作车体、中科院製作武器设备,预定2024年完成战术测评后量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5: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