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奥斯卡奖经典片女主角染疫逝 丈夫兼导演去年亡

京港台:2022-1-27 06:38| 来源:ETtoday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奥斯卡奖经典片女主角染疫逝 丈夫兼导演去年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莫斯科不相信眼泪》的女主角薇拉阿莲托娃 。(图/剧照)

  奥斯卡金像奖名片《莫斯科不相信眼泪》(Moscow does not believe in tears)女主角薇拉阿莲托娃(Vera Alentova),1月14日因感染新冠病毒去年,享年79岁。

  在此之前,她的丈夫、也是该片导演的弗拉基米尔•缅绍夫Vladimir Menshov) 同样因为感染新冠肺炎,于去年7月6日去世,享年81岁。

  《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叙述17岁的女工卡捷琳娜(Katerina)因为生性天真和喜欢幻想,大胆冒充教授的女儿,并且爱上电台摄影师鲁道夫,在被鲁道夫抛弃后,才终于找到自己真正幸福。

  

  该片于1980年2月11日在前苏联上映,结果大获成功,成为苏俄电影史上最受欢迎和最卖座电影之一,有超过9千万人观赏,被誉为「苏联最佳故事片」、并获得国家奖金。

  在外国放映后同样轰动国际,一举拿下1981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是除了谢尔盖•邦达尔丘克(Sergei Bondarchuk)导演版的《战争与和平》(War and Peace,1965)之外,第二部获得奥斯卡奖的苏俄电影。

  薇拉阿莲托娃1942年2月21日出生于演员世家,毕业于莫斯科艺术学院表演学校,曾是莫斯科「普希金剧院」的台柱之一。她演过很多话剧,并在电视剧《这样短暂的漫长生活》中担任主角。

  1980年她首部出演的电影,即是丈夫缅绍夫执导的《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她饰演的女主人翁卡捷琳娜,是一名坚韧、上进,经过努奋斗终于获得幸福的女子,成功塑造出「掌握自己命运」的当时苏联妇女形象。薇拉阿莲托娃曾表示,她觉得卡捷琳娜的形象跟自己很像,她也曾只身离家,从外乡来到莫斯科打拚和学习表演。

  除了《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外,她还演过匈牙利长镜头大师杨索(Miklos Jancso)的经典作《红与白》(The Red and the White),以及《后来发生了战争》(Tomorrow Was the War)、《如此荒唐》(What a Mess!)、《上帝的嫉妒》(The Envy of Gods)等电影。苏联解体后,她获得了「俄罗斯人民艺术家」封号。

  

  薇拉阿莲托娃的导演丈夫缅绍夫在去年6月22日爆出确诊新冠肺炎,当地时间7月5日,缅绍夫在染疫仅13天后猝逝,享寿81岁。当时俄罗斯总统普丁(Vladimir Putin)曾透过克里姆林宫发言人表达了「最深切的哀悼」,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Sergei Sobyanin)也表示哀悼,直言缅绍夫的离世「对我们的电影与文化来说,都是重大损失」。  

相关专题:奥斯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