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CDC: N95和KN95口罩可降83%染疫风险

京港台:2022-2-6 06:58|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美CDC: N95和KN95口罩可降83%染疫风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联邦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研究发现,民众在室内配戴任何类型口罩,都有助于防范新冠病毒,但是N95和KN95口罩的防护最好,可将风险降低83%,即便是普通的外科口罩,防护率亦有66%。

  综合《华盛顿邮报》及《国会山报》报道,这次研究由加州(专题)公共卫生部进行,分析了650多名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士,以及近1200名检测结果呈阴性、并曾前往室内公共场所的民众的资料,比较配戴口罩和完全不戴口罩间的差异,结果发现,就算是最普通的布质口罩,也能将染疫风险降低56%,而规格更高的外科口罩、N95或KN95口罩防护能力更强。

  研究人员承认,结果仅靠参与民众的自我申报,也未考虑社交距离等其他因素。此外,研究是在去年2月至12月之间进行,当中大部分时间Omicron变种尚未肆虐,因此实际情况可能略有不同。

  不过,研究人员同时强调,这次的结果与实验室数据吻合,显示口罩能够形成有效的屏障,阻隔空气中传播的新冠病毒,结合疫苗的话效果更好,而N95及KN95口罩虽然防护最强,但民众也应考虑长时间配戴是否舒适等因素。

  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一直围绕应否配戴什 样的口罩问题争论不休,对于这次结果,维珍尼亚理工大学(Virginia Tech)研究病毒在空气中传播模式的专家马尔(Linsey C. Marr)表示,虽然部分民众坚称口罩无用,但是CDC透过报告,提供了实际数据,可见这种方式能够遏止疫情蔓延。

  就在CDC公布这次研究结果之际,联邦政府从上月起,已向全国零售药店和社区卫生中心运送了数以百万个的N95口罩,供有需要民众免费领取,此外部分州也推出类似措施,向州民免费提供KN95口罩。

相关专题:雾霾,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6: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