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路浪漫实则拐钱 FBI:爱情诈骗案 长者慎入

京港台:2022-2-12 11:28|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网路浪漫实则拐钱 FBI:爱情诈骗案 长者慎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情人节前夕,联邦调查局旧金山(专题)分局发出警告,浪漫诈骗案的数量正在提升,手段通常是双方在网上视讯聊天,取得信任后,诱骗受害者汇款或进行「投资」,年长者常成目标。

  根据联邦调查局(FBI)网路犯罪投诉中心的统计,旧金山分局2021年通报的浪漫诈骗案,累计受害人损失的金额超过6400万美元,比 2020年统计3500多万美元的总诈骗金额又大幅上升1.8倍。

  不只相关投诉案件增加,FBI的数字显示,老年人最常成为网路浪漫陷阱的目标,统计这个族群的总损失金额高达1800万美元。

  「旧金山纪事报」今天报导,FBI 发言人波兰(Caroline Polan)解释,人们在约会网站、应用程式或社交媒体寻找浪漫伴侣,必须慎防被诈骗者利用,那类爱情诈骗的最终目的是「经济剥削受害者」。

  波兰分析,诈骗者会一直关注受害者的社群媒体或约会网站上刊载的资讯,从而自我磨练浪漫的骗术技巧,之后透过电子邮件或简讯与受害者深入对话,了解对方的生活、爱情观和对未来的想法。

  她说,骗子通常「惊人地」与受害者「心心相印」,无论是喜爱的书籍、音乐或庭院植栽等。

  最近,FBI旧金山分局还发现,爱情诈骗者要求受害者汇款投资、交易加密货币的案件数增加。最终,当受害者不继续汇钱时,诈骗的一方会停止双方的沟通。

  联邦调查局警告,不该对「网友关係」的人进行汇款或投资,也不要向不熟或没有信任基础的人透露个人财务状况、银行帐户或身份个资,更要对宣称拥有「独家投资机会」,声声催促「赶快行动汇款」的人保持谨慎态度。

 

相关专题:慎入,全球骗局,FBI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5: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