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变性女用自己精子得女 争法律亲子关系遭驳

京港台:2022-3-1 00:44|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变性女用自己精子得女 争法律亲子关系遭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专题)一名从男性进行性别重置的女性,使用自己过去冷冻精子让女伴生下两个女儿,但因无法进行法律认领手续提诉。东京家事法庭法官今天驳回,理由是现行法律制度找不到根据。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这名接受性别重置手术的女性是40多岁上班族,利用自己过去冷冻保存的精子让女性伴侣生下3岁跟1岁的女儿。

  这名女性的女性伴侣因为是生产人,法律上承认女伴是孩子的母亲,但提供精子的女性向地方政府提出认领孩子的申请书未被受理,所以诉请承认法律上亲子关系。

  东京家事法庭法官小河原宁说,「虽然具血缘上的亲子关系,但未必就等同于具法律上亲子关系」;因为当事人变更性别,所以不是「父亲」,由于不是怀孕及产下孩子的人,所以也不是「母亲」。

  因此,法官认为,找不到现行法律制度承认具法律上亲子关系的根据,驳回当事人提诉。

  这名女性面对判决时说,不被承认亲子关系非常令人悲伤且遗憾,「明明是生物学上的亲子却不受法律认可,深感制度追不上现实情况」。

  这名女性说,像他们这种抚养小孩的同性家庭普遍存在,她不会放弃,希望能把这个社会变成让孩子们更容易生活的社会。

  这名女性的律师表示,这是不当判决,接下来将上诉高等法院甚至是最高法院。

 

相关专题:日本,携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7: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