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冬残奥开幕 残奥会主席反战演讲中国官媒略过

京港台:2022-3-5 03:58| 来源:德国之声/极目新闻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冬残奥开幕 残奥会主席反战演讲中国官媒略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Andrew Parsons)在冬残奥会开幕式上发表了批评战争的演讲,但该段内容被中国官方媒体略过。

  “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促进和平的奥林匹克休战是193个会员国在第76届联大上一致通过的联合国决议。它必须得到尊重和遵守,而不是被违反,”他说道。

  但在中国央视的直播中,翻译员跳过了相关内容,导致汉语同传一度出现数十秒的停顿。

  目前尚不清楚该情况是由于技术原因导致的,还是当局授意进行了审查。

  先前国际残奥委会宣布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赛,中国官媒对此也未予报道。

  在乌克兰战争爆发后,中国一直拒绝批评俄罗斯的入侵行为。

  北京闭口不谈双俄被禁赛 乌克兰代表团出席残奥

  3月4日晚,2022年冬残奥会在北京开幕。20名乌克兰运动员在俄罗斯入侵后逃离基辅等地,辗转来到北京参赛。先前,国际残奥委会迫于内部压力,宣布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赛。但中国官方媒体均未报道这一禁赛决定,网管当局也禁止该消息在社媒传播。

  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3月4日晚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北京冬残奥会开幕。虽然东道主极力展现歌舞升平的画面,但北京冬残奥无法摆脱乌克兰战争的阴影。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许多体育比赛都将俄罗斯及其支持者白俄罗斯被排除在外。国际残奥委员会(IPC)3月2日虽然出任意料地允许俄罗斯、白俄罗斯的残疾人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北京冬残奥会,但在许多国家代表团和运动员以抵制相威胁的压力下,国际残奥委员会在不到24小时后改变了立场,宣布将莫斯科和明斯克的运动员排除在外。国际残障奥运委员会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在宣布该决定后向受影响的83名运动员表示歉意,并指他们是国家行为的受害者。

  中国禁止报道俄罗斯和白俄被禁参赛

  中国官方媒体均未报道俄罗斯和白俄运动员不得参加北京残奥运会的消息。中国官方与北京冬残奥会组委会官网迄今保持缄默,官媒和主流陆媒均未报导俄罗斯和白俄运动员被国际残奥委员会禁赛的消息。网管当局也启动维稳,就连之前关于国际伤残奥林匹克委员会允许双俄选手中立参赛的报导也被封杀。新浪微博上只有在俄罗斯媒体"今日俄罗斯RT"的中文微博账号下可以看到有关禁赛决定的消息。该消息称,"来自俄罗斯的运动员们对暂停他们参加2022年冬季残奥会的决定作出了愤怒和蔑视的反应","国际残奥会周四上午宣布了一项决定,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运动员参加2022年冬季残奥会。"

  乌克兰代表团:参赛是乌克兰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一个国家的标志

  共有近700名运动员将参加本届冬残奥的6个大项78个小项的比赛。乌克兰有20名运动员参赛。乌克兰残疾人体育联合会主席苏什科维奇(Waleri Suschkewitsch)本周四表示,在俄罗斯入侵时,乌克兰20名运动员中的许多人都是勉强躲过俄罗斯的炸弹。苏什克维奇本人在一辆公共汽车的地板上睡了好几天。俄罗斯入侵后,他带着一些运动员先是乘车逃离了首都基辅,然后辗转来到西部的利沃夫,之后经波兰、斯洛伐克和奥地利到达米兰,在那里和其他运动员会和,并组成了一支54人的代表团。之后,他们一起前往伊斯坦布尔,从那里再飞往北京。在TK88航班起飞前的最后几个小时里,队员们一直在看手机,希望留守的家人能给他们报平安。

  苏什科维奇说:"对我们来说,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不去参加残奥会,但我们不能放弃。对我们来说,来到这里是一个原则问题,它是一个象征,表明乌克兰还活着。"

  国际残奥委员会(IPC)周三决定不排除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后,乌克兰运动员压抑的情绪达到了新的低点。直到国际残奥委员会改变主意,乌克兰运动员们才稍微松了一口气。

  开幕式上,乌克兰队旗手马克西姆·瓦洛夫基(Maxim Warowji)带领乌克兰队入场。苏什科维奇表示,"我们在这里参加残奥会不仅仅是一种存在,它是乌克兰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一个国家的标志。"

  相关报道:细节感拉满!鸟巢再次上演中式浪漫

  今晚(3月4日)20:00,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

  

  冬残奥会开幕,场地中央,

  洁白的冰面渐渐幻化成闪烁的星海。

  灿烂星辉中,

  浮现过往12届冬残奥会的光辉历史。

  最终,画面定格在“2022中国北京”。

  冬残奥会六大项的残奥运动员

  从现场雪道的最高点疾驰而下,

  随着冰壶的击出,

  标线一格格推进,

  从10至1的数字在场中心赛道上显现。

  

  护旗方阵由

  8名残健融合的持旗手组成。

  他们是中国残疾人运动员代表

  和为残疾人事业做出贡献的代表。

  今天,

  雪容融也已经接替了好友“冰墩墩”的工作正式上岗啦!

  

  

  被可爱到了!

  4个憨态可掬的雪容融滑入现场,

  带出两条冰雪赛道,

  全场呈现为一个冰雪赛场。

  本次开幕式的名称与核心内容为

  《生命的绽放》,

  通过质朴的情感、简约的编排,

  表达“自强不息、突破自我、

  残健融合”的理念,

  展现残疾人生命绽放的动人时刻。

  参演人员中有30%是残疾人、

  70%是健全人,

  以残疾人表演者为主要角色。

  残奥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

  女运动员郭雨洁

  残奥冰球项目

  男运动员汪之栋

  担任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

  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郭雨洁

  2004年3月出生,残奥越野滑雪兼冬季两项运动员。

  残奥越野滑雪兼冬季两项运动员郭雨洁,来自河北,曾获得2021年芬兰欧洲杯冬季两项女子站姿组短距离第三名,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比赛获得3金3银。本届冬残奥会她将报名参加冬季两项女子站姿组6公里、10公里、12.5公里,以及越野滑雪女子站姿组短距离项目的比赛。

  

  △郭雨洁

  汪之栋

  2000年7月出生,残奥冰球运动员。

  残奥冰球运动员汪之栋,山东籍,作为主力队员参加2018年残奥冰球世锦赛C组、2021年残奥冰球世锦赛B组,为国家队获得冠军作出突出贡献,并多次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得最佳球员称号。

  

  △汪之栋

  中国体育代表团实现全部大项参赛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派出96名运动员,将参加全部六个大项、73个小项的角逐。3月5日,各项赛事也将陆续展开角逐。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申办之后,中国残疾人冬季项目通过在全国范围内跨界跨项选拔人才,聘请高水平国内国外教练,全项目组建国家集训队,反季节展开境内境外训练,培养残奥技术官员等等,实现了在冬残奥会大项上的参赛全覆盖。

  

  

  北京冬残奥会细节感拉满

  人性化设计的背后是拉满的细节感,暖暖的很贴心!北京正在用行动告诉世界: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快来看看北京冬残奥会满满的细节吧↓↓↓

  

  

  

  

  

  

  希望残奥运动员们可以尽情地实现自我价值,书写冰雪梦想!

  来源: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光明日报 

相关专题:北京,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