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屡遭墨国偷渡集团破坏 美墨边境墙维修逾3千次

京港台:2022-3-5 08:46|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屡遭墨国偷渡集团破坏 美墨边境墙维修逾3千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官方资料,前总统特朗普所建的美墨边境围墙无法阻止偷渡越境,至今已有多处被破坏,需要花费巨额维修。

  《华盛顿邮报》报道,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的数据显示,在2019至2021财政年期间,边境新建的围墙已遭墨西哥偷渡集团锯开3272次,当局为此花了约260万元维修费。

  维修纪录可见,破坏围墙在加州(专题)甚为活跃,其中埃尔森特罗(El Centro)最多,有1867宗,其次是圣地亚哥的866宗。当政府兴建围墙,破坏也随之频繁,2019财年共纪录891宗,之后2020、2021年分别为906及1475宗。

  报道指出,特朗普在任时建造围墙长458哩,主要位于新墨西哥州和亚利桑那州。这些新围墙不同于旧式网状围栏,而是将一条条直径6吋的方形钢柱垂直植入地面,并以混凝土、钢筋填充基座,以增加损毁的难度。

  不过,这种柱状围栏并非坚不可摧,偷渡集团利用打磨器或电锯即可破坏柱体。钢柱虽然高18至30呎,但只要由接近地面位置横切,连接点便只剩下顶部的钢梁,届时轻轻一推,便形成足以让人和货物通过的罅隙。

  消息人士透露,偷渡集团通常在晚上偷偷切割,为了避免侦测,会以毛毯遮掩自己,同时隐藏机器发出的火花和噪音。他们亦会派人把风,当边境巡逻车驶近时,以无线电通风报讯。围栏受损后,只要以油灰掩盖切割处,巡逻人员便难以发现,因此偷渡集团可以一而再在同一位置越境。

  《华盛顿邮报》的记者检查亚利桑那州纳科(Naco)至道格拉斯(Douglas)一段25哩长的柱状围栏,发现至少71根柱曾受破坏,有明显维修和焊接痕迹。

  CBP发言人米兰达(Luis Miranda)表示,边境安全不仅依赖围墙,还需要其他资源、设施、技术和人员。当局呼吁国会将建造围墙的资金,用于其他更先进、有效的边境管理措施。

  另外,去年边境巡逻队埃尔帕索(El Paso)部门与墨西哥检察官联手,打击非法破坏边境围墙活动,目前为止墨西哥当局已起诉2人,均判处罚款。

相关专题:偷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