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SOHO中国卖房偿债 打7折出售京沪优质物业

京港台:2022-3-11 00:28|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SOHO中国卖房偿债 打7折出售京沪优质物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台北10日电)中国地产大亨潘石屹今天宣布,SOHO中国要以7折价格卖出北京和上海两地共3.2万平方公尺的优质物业,收入将全部用于降负债、不分红。SOHO中国股价随后在香港(专题)股市应声大涨。

  综合澎湃新闻、新浪财经等陆媒报导,SOHO中国今天举行2022年首场租赁表彰会暨优质房源推介会,潘石屹在会中作以上宣布。

  SOHO中国官方微博今天发文称,为了优化资产结构、缓解资金压力,将以7折价格销售3.2万平方公尺(9680坪)京沪两地的优质物业,覆盖银河SOHO、三里屯SOHO、SOHO东海广场、SOHO中山广场等9个专桉,全部坐落在北京、上海的城市核心地段,涵盖办公、商业及公寓各类业态。

  受到消息激励,躺平许久的SOHO中国股价,下午2时后在港股急速拉升,一度飙涨近21%;收盘仍大涨8.97%,报港币1.58元。

  据报导,在过去两年,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反覆、教育「双减」政策等因素给办公和商业大楼租赁市场带来了相当的负面影响。截至2021年底,SOHO中国的平均出租率为83.4%;淨资产负债率为44%。

  SOHO中国还宣布将佣金奖金比率提高到交易额4%。目前,所有待售房源已经全部在「SOHO中国公开租售平台」上架。

  潘石屹在中国炒地产致富后,近年持续出脱套现转往美国置产,引发中国官方紧盯与民间不满。

  据报导,2014年以来,SOHO中国就开始出售在中国大陆的资产,也未在境内购入新资产。2014年至2021年,SOHO中国累计出售资产套现超过人民币(专题)350亿元。

  但在去年,潘石屹的出脱之路连遭3次重击。

  2021年6月,SOHO中国公告拟出售给美国黑石集团(Blackstone),但这笔30亿美元的交易桉遭中国监管当局依反垄断法立桉审查后,于9月10日告吹。SOHO中国股价其后一路狂泻。

  2021年12月初,SOHO中国旗下的北京搜厚物业管理公司因为多家分公司加收电费,被上海多地市场监管部门罚款合计逾8664万元。

  2021年12月中旬,SOHO中国旗下子公司建华置地因为逃漏税,遭北京税务局追缴多达7.09亿元。

 

相关专题:潘石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7: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