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麦当劳离开俄:民众排队抢购 有人冰箱里塞满汉堡

京港台:2022-3-11 19:19| 来源:九派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麦当劳离开俄:民众排队抢购 有人冰箱里塞满汉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日,麦当劳宣布,将暂时关闭俄罗斯境内的850家门店。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俄罗斯网友在得知此消息后疯狂囤货,在冰箱里塞满了至少50个麦当劳汉堡。

  这名“麦当劳疯狂爱好者”在国外某论坛上分享了自己的“麦当劳囤货冰箱”,几乎整个冰箱里都塞满了麦当劳的产品。一些网友在此帖下面建议他趁机敛财:“等麦当劳关了,你的这些汉堡就是一个很好的商机,这简直是一项可靠的且没有风险的长期投资。”

  

  (塞满麦当劳产品的冰箱)

  有趣的是,真的有人借此机会“捞一笔”。据了解,麦当劳将关闭俄罗斯各地门店的消息传出后,俄罗斯各地的麦当劳都挤满了顾客,渴望买到最后一个巨无霸汉堡。数百辆汽车在这家快餐店外的雪地里排队,一名目击者称,队伍几乎长达800米。

  

  (麦当劳酱料和套餐卖出天价)

  俄媒报道称,有人以40英镑(约330元)的价格出售麦当劳酱料,有人兜售整袋的麦当劳食品,三大袋麦当劳产品就卖到了639英镑(约5286元)的高价。更有甚者,打着“这顿饭拿到手还是热的”的旗号,将一份巨无霸套餐定价为255英镑(约2109元),其中包括一份双层巨无霸、一份双层皇家汉堡、两份大份薯条、18块麦乐鸡和一份马苏里拉奶酪。

  与此同时,也有部分俄罗斯人表示对麦当劳退出俄罗斯市场感到“无所谓“。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段采访视频中,一位莫斯科居民称:“(这个消息)挺悲伤的,但不是什么大问题,我们没有麦当劳也能活,或许我们俄罗斯快餐品牌会迅速涌现,这是个市场机遇。”还有居民坦言自己不吃麦当劳,并且“不吃这些快餐,人们会更健康”。

  

  莫斯科居民接受采访

  据了解,麦当劳于1990年在莫斯科开了第一家餐厅,自此,麦当劳在俄罗斯就成为了一个标志性的存在。麦当劳营业的第一天,餐厅外的俄罗斯人就排起长队,等待品尝西方快餐。

  在麦当劳宣布退出俄罗斯后,该公司表示,将继续向那里的6.2万名员工支付薪酬,这些员工“为麦当劳品牌倾注了全部心血”。此外,麦当劳还暂时关闭了乌克兰的108家餐厅,并继续向这些员工支付工资。

  麦当劳周二表示,已向员工援助基金和救灾工作捐赠了500多万美元。数据显示,麦当劳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的餐厅贡献了其年收入的9%,约合20亿美元。据消息称,麦当劳可能会因为俄乌门店关闭而遭受巨大的财务打击。

  另据直新闻报道,

  

  资料图:俄罗斯的麦当劳餐厅

  当地时间3月10日,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表示,俄罗斯公共餐饮企业准备取代麦当劳连锁店,因为麦当劳连锁店使用的本就是俄罗斯的食品原材料,他认为俄罗斯企业最多需要一年做到这点。

  索比亚宁表示,我已经同这个领域的一些企业谈过,我们将看到,在半年,最多一年的时间内,俄罗斯本国的企业可以轻易地取代这个连锁店。更何况当地麦当劳有99%的食品本身是由俄罗斯供应商提供的。索比亚宁认为,麦当劳暂时关闭在俄门店一事的确“让人不快”,但是他强调,莫斯科有12000个公共餐饮企业。

  索比亚宁表示,莫斯科政府将要求新企业最大限度地雇佣在麦当劳工作过的员工。他指出,莫斯科政府将以优惠定向贷款的形式拨出5亿卢布(约合人民币(专题)2715.29万元)来建造新连锁快餐店。

  8日,麦当劳宣布,因俄乌冲突将暂时关闭俄罗斯境内的850家门店。同日,星巴克公司、可口可乐公司也宣布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

  此外,麦当劳还关闭了在乌克兰的所有门店。不过麦当劳会继续支付俄乌两国门店员工的工资,该公司旗下的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Ronald McDonald House Charities)也将继续运营。麦当劳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肯彭斯基(Chris Kempczinski)表示,“不可能预测”麦当劳何时重开在俄门店。

  

  1990年1月31日,苏联境内第一家麦当劳连锁店开业,并吸引了大量顾客,这成为苏联向西方国家开放的缩影。

  社交网站Reddit上一位名叫“Anon12109”的网友表示,首家麦当劳门店的开业对她丈夫可谓一件“大事”,这象征着苏联时代行将结束,西方影响力进入俄罗斯了。

  不过,当一些俄罗斯民众怀念麦当劳这一象征美国文化影响力的快餐店的时候,另一些俄罗斯人却觉得麦当劳“早走早好”。据法新社3月10日报道,这些俄罗斯人强调,保护乌克兰东部说俄语的民众比快餐更重要。

  “让他们关掉吧。”42岁的尼科莱·伊万诺夫(NikolaiIvanov)手里拿着一个汉堡,离开了莫斯科市中心的一家麦当劳旗舰餐厅。像其他一些俄罗斯人一样,伊万诺夫支持俄政府保护乌克兰东部说俄语的民众,以及“乌克兰非军事化和非纳粹化”的主张,用伊万诺夫自己的话说,就是“顿巴斯值一家麦当劳”。

  支持普京的交通运输专业学生斯坦尼斯拉夫·洛格维诺夫(Stanislav Logvinov)也认为,“拯救生命比美食重要得多”。

  34岁的伊利亚·波罗迪诺夫(Ilya Borodinov)虽然经常带着女儿来麦当劳用餐,但还是觉得这家美国快餐连锁企业“早走早好”,“我们不能强迫他们留下。”

相关专题:俄罗斯,麦当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