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美完成采购合约 将从美获得"野战资讯通信系统"

京港台:2022-3-12 02:52| 来源:VOA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台美完成采购合约 将从美获得"野战资讯通信系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台湾与美国最近签署采购合约,确定台湾将耗资69.9亿元新台币(约合2.46亿美元)向美国采购“野战资讯通信系统”(FICS),用于战时指挥中心与野战部队、以及野战部队之间的保密通信联络。

  根据台湾国防部最新公布的决标公告,此项军购案是特朗普政府2020年12月任期结束前宣布批准,然后经过一年多的洽谈协调后双方于最近签署正式的合约。投标方为美国在台协会(AIT),履约执行方为台湾国防部资通电军指挥部。这项采购案总金额为69.9亿元新台币,全案将于2025年9月执行完毕。

  台湾的《自由时报》引述前国防部长严德发的话说,美方售台的“野战资讯通信系统”是供野战部队使用的资讯通信系统,战时可以提升台湾军方的资讯管控能力。这套系统也被台湾的军方称为“陆区第三代通讯系统”。

  《自由时报》引述台湾军方官员的话说,美国售台的“野战资讯通信系统”将由台湾国防部资通电军指挥部负责接装和换装工作。系统装备部队前还将加装经过台湾国安局认证的保密器,同时建置资安监控管理系统,确保机动指管情传的安全。

  “野战资讯通信系统”装备部队前,另需要换装新式的IP数位化网络交换系统,以确保其与台湾军方骨干网络、卫星以及各式通资系统的相容性,增加系统介接整合的弹性。

  台湾军事评论员梅复兴曾在脸书上评论说,“野战资讯通信系统”是台湾陆军现役“战术区域通信系统”(IMSE)的升级版本。台湾现役的“陆区系统”主要提供作战中心与野战部队间机动保密语音和数据通信,而升级到“野战资讯通信系统”之后,在融合无线传输、分封化语音与数据网络等技术领域有相当程度的提升与精进,而且减缩了体积、重量、以及能耗,人员和后勤需求方面也大为简化。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舒孝煌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台湾过去一直注重武器装备,但是现代战争的作战环境下,通讯也相当重要。他认为,海空军通讯几乎没有障碍,但是陆军通讯则受到地形、地貌和建筑物的限制和影响。美国出售给台湾的新一代“野战资讯通信系统”有助于台湾军方在战时传递讯息时,减少遭地形、地貌或建筑物的阻隔机率。

  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2020年12月在将这笔军售案提交国会时指出,这笔军售案将包括154个通资节点、24套中继系统、八套网管系统以及相关的人员培训和后勤维修等。该军售案可提供台湾军方机动而又安全的通信能力,有助于台湾实现军事通信能力现代化的目标、支援任务以及作战需求,而且台湾在接受此项装备后也可以迅速部署在其部队之中。

  近年来由于北京通过派遣机舰常态性侵扰台湾周边海空域,持续加大针对台湾的武力恫吓和威胁,美国也依据《台湾关系法》逐渐增加对台军售。特朗普总统任内一共宣布对台军售11次,累计价值高达183亿美元。

  拜登总统入主白宫以来,已经宣布两笔对台军售。

 

相关专题:野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2: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