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伊朗叫阵美国:敌人的石油制裁破功了!

京港台:2022-3-13 00:21|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伊朗叫阵美国:敌人的石油制裁破功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伊朗石油部长贾瓦德-欧吉周六说,美国最近没收了运载伊朗原油的油轮的货物,但却没有成功遏制伊朗的石油出口,而这正是美国石油制裁的目标。美国指责伊朗试图通过向中国、委内瑞拉和叙利亚等国出口石油来规避制裁,并多次扣押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货物。

  据法新社今天报道称,根据周五披露的美国法庭文件,美国扣押了两艘油轮的货物,理由是涉嫌违反美国禁运规定,运载超过70万桶的伊朗原油。

  伊朗石油部长欧吉告诉政府经营的伊朗日报说,“近几个月来,敌人多次试图减少伊朗的石油出口并扣押该国的船只。"欧吉说,"当敌人看到他们无能为力,无法阻止我们的出口时,他们就攻击了我们的船只," 欧吉同时声称,“伊朗军队已经挫败了美国的几次扣押企图。” 伊朗将美国称为敌人。

  据欧吉说,尽管受到制裁,伊朗的石油出口还是增加了。据欧吉称,"美国已经意识到这些制裁是无效的,美国不可能将伊朗的出口减少到零。"

  美国指责伊朗试图通过向中国、委内瑞拉和叙利亚等国出口石油来规避制裁,并多次扣押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货物。

  根据美国法院的文件,最近一次扣押发生在几周前,扣押行动在谈判者试图激活2015年伊朗核协议时悄然进行。由伊朗为一方,美国、中国、法国、英国、俄罗斯和德国为另一方达成的协定,本应防止德黑兰获得原子弹,以换取解除一直窒息伊朗经济的制裁。

  但在华盛顿于2018年退出并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包括石油禁运,该协议就解体了。作为回应,伊朗一直在逐步摆脱对伊朗核计划的限制。

  法新社说,恢复该计划的努力似乎接近成功,但在俄罗斯提出新的要求后于周五暂停了各方的谈判。

相关专题:伊朗,美国,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0: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