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金牌月嫂"揭顶级富豪最隐秘一幕:人性想象不到…

京港台:2022-3-13 11:30| 来源:桌子先生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金牌月嫂"揭顶级富豪最隐秘一幕:人性想象不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自媒体《桌子先生》近日发文,顶级富豪的生活是怎样的?

  只能说贫穷限制了想象。

  最近,某音上一个叫 " 景小林 " 的金牌月嫂,揭开了顶级富豪圈的生活。

  她服务过 100 多个家庭,是月嫂行业里的资深人士,还服务过莫言和刘玲,出过书,所以非常有发言权。

  她曾经在一家顶级富豪家当月嫂,工资三万多,而富豪一家的生活带给了她极强的震撼。

  一年的水果费,就是 30 万。

  

  孩子们穿的衣服,是什么牌子呢?

  古驰,英国王子同款品牌 ……

  鞋子,衬衣,每一样都是三四千。

  一个月的生活费粗略估计,是 50 万。

  

  北京的房子,是普通人望尘莫及的存在。

  而他们,住着超过 300 平的大房子,手里还有一套在装修。

  一家四口人,有司机,保姆,月嫂,7 个人服务,都围着他们转。

  

  在他们的身边,没人会怠慢,都会给予最贴心的服务。

  当月嫂们来到了富豪家,都会展现出一副训练有素,有章有法,循规蹈矩的样子。

  月嫂和富豪也都会相处融洽,富豪给予月嫂不错的工资和环境,而月嫂也会卖力地给富豪干活。

  可是,我今天想说的不是这些富豪们多么有钱,而是想揭开月嫂这个行业充满人性的一幕。

  她们在富豪家,展现了自己最好的一面,可是当她们去到一般的家庭,可能就不是这样了。

  景小林说,曾经有一个月嫂,平时业务能力还算可以,技巧很娴熟。

  然而,有一次她在一个主人家里,才做了 8 天就被辞退了。

  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那个主人家并不富裕,房子也小,只是女主人带孩子实在不行,才拜托别人请了个月嫂。

  月嫂来到她家之后,见他家条件不好,不知不觉和之前服务的富豪家庭比较,于是自然而然地轻视和怠慢了他们。

  

  月嫂这份工作,干的就是良心活儿。

  当从业者有了看不起主人家的心思时,在工作上自然不会太上心,服务质量上不去,矛盾就来了。

  于是,才做了 8 天,她就被辞退。

  

  同一份工作,展现的却是完全不一样的一面,还是挺让人唏嘘的。

  在这个视频下面,有人评论到:

  不仅仅是月嫂,奢侈品店员也是这样。

  

  还有人说:人就是这样,人性。

  

  人性是什么?

  是嫌贫爱富,是欺软怕硬,是欺善怕恶。

  看到对方有钱,有能力,就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用自己的热脸贴上去,而看到对方条件一般,没有什么背景,就轻视怠慢,一脚踩上去。

  人性,永远都是先敬罗衣后敬人。

  她们在心里怎么对你,不取决于自己的工作或者薪酬,而是取决于你穿什么衣服,你处于什么地位。

  这就是这个社会最 " 世态炎凉 " 的一面,也是成年人世界里最残酷的真相。

  心理学上有个 " 人际吸引理论 "。

  这个理论认为:人会不自觉地攀附有能力的强者,而疏远那些生活糟糕的人,所谓 " 拉高踩低 " 就是这样一个道理。

  你强大,我更要拉你一把,而当你弱小的时候,他恨不得踩你一脚。

  曾看过女明星吴昕早年参加的一档改造节目。

  那时候的吴昕,还没有像现在这么红,没名气,没背景,没人在意。

  当她坐到造型师面前的时候,造型师当着众人的面不断数落她,把她说得一无是处。

  " 没有层次,帅也不帅,漂亮也不漂亮,型也没有型,头也没头,脸也没脸,也搞不清前面是哪里,后面是哪里 ..."

  

  这么尖锐的评价,每一个字都好像一把刀子,直直地扎进心里。

  吴昕用充满怀疑又自卑的眼神直勾勾看着造型师,求她放过,可造型师还是继续 " 毫不留情 " 地说她外在不好,甚至快要上升到人身攻击的地步。

  参加这个改造节目,吴昕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要把留了多年的头发剪掉,可心酸的是,这个造型师根本无视吴昕的要求,一把就剪掉了。

  

  那个时候,吴昕根本没有话语权,只能忍住眼泪和委屈,在镜头面前强颜欢笑。

  而后来,她凭借《快乐大本营》一炮而红,代言和广告拿到手软,而围绕在她身边的,全部都是赞美和掌声。

  她剪个新发型,被时尚博主们争相吹捧。

  她参加节目,造型师再也没有说她 " 不帅,不漂亮 ",而是对她的衣着打扮一顿猛夸。

  甚至,还有发型师直接说:吴昕就是 " 时髦 " 的代言人。

  

  吴昕还是当年的长相,可并不是当年的地位,而她周围人对她这一前一后两副不一样的嘴脸,着实让人唏嘘。

  曾经有人做过一个比喻,人生就像猴子爬树,当你身处低位往上看的时候,看到的全部都是屁股,而当你站到足够高的高度往下看的时候,看到的是全部都是笑脸。

  细品一下,觉得精妙极了。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你弱小,谁都来欺负你,而当你强大的时候,整个世界就开始对你和颜悦色。

  很多年前的时候,我刚大学毕业初入职场,是一个小白。

  作为一个新人,我自然而然地想要和同事们搞好关系,获得他们的认可。

  于是,我早早地来到办公室给他们的花花草草浇水,我打好热茶或者热咖啡,毕恭毕敬地送到那些老员工的手里。

  公司同事有什么困难的,我马上就举手帮忙 ...

  可是换回来了什么呢?

  我把热茶泡好拿给老员工,他们接茶的时候看都不看我一眼。

  他们有什么好事情,叫都不叫我一声。

  那一刻,我真真正正体会到了 " 人微言轻 ",这四个字的真正含义。

  

  后来我醒悟了,我并不需要去迎合他们,我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强大自己,拿业绩说话。

  于是,我成了全公司最拼的人。

  为了业绩,我打各种 " 骚扰 " 电话,为了业绩,我深夜在客户的小区楼下等候 ...

  虽然我遭受过冷漠,挫折和失败,但比起办公室的那些勾心斗角,这样的感觉来得更加充实。

  后来,慢慢一切都在变化,我受到的表扬越来越多,开会被提及的次数越来越多,我发言竟然也有人在用心听 ...

  再后来我因为业务能力过硬,被提拔为销售组长,下面带几十个销售员,那些昔日同事们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他们会主动跟我打招呼,他们会小心翼翼询问我一些东西,他们会在我在场的时候,聊天以我为中心 ...

  那时,我终于明白:你弱的时候,那些取悦与讨好,都是徒劳无功的,他们只会觉得你好笑,而当你牛逼了,你根本无需去迎合别人,自然会有人来贴近你。

  这个世界原本就没有公平可言。

  所有的话语权,选择权,人脉、朋友和知己,都会自动倾向强者那一边。

  不仅仅职场里面是这个道理,婚姻生活里面也是这样。

  博主 @母小正说过一个真实的故事。

  他的一个大学同学,在婚后因为生小孩做过一段时间的全职太太。

  没工作,没收入,仰仗在老公的鼻息下生活。

  那段时间,婆婆对她百般刁难,看不起她,甚至挑拨他们的夫妻关系,让她一度对婚姻心灰意冷。

  

  后来,她结束全职太太的职业,重新回到职场,靠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做到了公司的重要岗位。

  进而也升职加薪,收入变成了老公的两倍。

  再后来,由于疫情,丈夫被公司裁员,在家待业,她成了家庭的赚钱主力。

  而这时候,她发现,曾经的 " 恶婆婆 " 竟然一下子变成了 " 天使婆婆 "。

  帮她尽心尽力地带孩子,无论她多晚回来,婆婆总会做好热饭热菜在等着她。

  她减肥的时候,婆婆会贴心地做好减肥餐;

  她想吃辣的时候,婆婆会去网上学正宗的川菜。

  

  她想不明白,为什么之前一个那么 " 坏 " 的人,现在却突然这么好?

  后来她的一个朋友一语道破:她哪里是帮你?是帮她儿子罢了。你现在这么优秀,怕你甩了她儿子!

  这个故事一针见血地说清楚了人与人之间相处的逻辑。

  当你处于微弱地位的时候,当你还不够强大的时候,当你面对人性的百般刁难,请你:不要生气,要争气!

  人生很多时候需要向内求,当你向内求有一个结果的时候,其他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说得现实一点,那些同事,那些亲戚朋友,之所以敢欺负你,轻视你,怠慢你,那是因为你不够强大,欺负你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

  人们敬你,畏你,惧你,尊你,皆因你的身份和地位,而不是因为你这个人本身。

  很多时候我们花大量时间去抱怨这个世界不公,去痛恨这个社会世态炎凉,到最后你会发现,除了自己一肚子委屈和怨气,根本撼动不了任何东西。

  所以,与其去抱怨,还不如及时改变自己。

  你唯有让自己适应这个世界的规则,让自己变得足够强大,才能看到顶峰的风景。

  你要一直跑,只要你的速度够快,你会发现你身边的人和风景都变了:

  那个经常挤兑你的同事,突然变得客客气气,因为你成了他的顶头上司;

  那个看不起你的亲戚,突然对你和颜悦色,因为你靠自己的努力买房买车,实现人生逆袭;

  那些总是奚落、嘲笑你的朋友,开始对你说话毕恭毕敬,因为你手中有了他们敬畏的东西。

  你的生活每达成一个新的高度,身边就减少一个坏人。

  这个世界的温柔和善意,是有门槛的,它们只会流向那个强大的你!

相关专题:土豪,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