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在欧洲议会投票反对制裁俄国的女议员脸书被封

京港台:2022-3-15 00:26|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在欧洲议会投票反对制裁俄国的女议员脸书被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他们关停了我的脸书页面,对我的攻击开始得很猛烈......”

  据观察者网综合社交媒体消息,近日,欧洲议会意大利籍女议员弗朗西斯卡·多纳托(Francesca Donato)陆续在推特发文,讲述她因反对对俄罗斯实施制裁,脸书账号被封的情况。除此之外,据多纳托称,她和其他反对制裁俄罗斯的欧洲议会议员还受到恐吓,甚至她的工作文件都在黑客入侵下而被删除和篡改了......

  

  13日,多纳托在推特上直言:因反对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她的脸书页面被关停

  弗朗西斯卡·多纳托首次提到她的脸书账号被封是在3月11日。她当天在推特上写道:“他们关停了我的脸书页面,对我的攻击开始得很猛烈。大家来作个结论。”

  

  有网民觉得不可思议:“什么?他们为什么关停你的脸书页面?因为你呼吁和平?!”多纳托回道:“(脸书)没有任何解释。”

  

  直到12日,多纳托在个人网站上发布一条声明,具体说明此事。

  

  “我的脸书页面已被关停,针对我的攻击开始了”,多纳托个人网站截图

  在这条标题为“我的脸书页面已被关停,针对我的攻击开始了”的声明中,多纳托称,事发时她的工作人员立即告知她,在脸书没有发出任何通知和警告的情况下,她的脸书页面“消失了”。

  对此,多纳托感到颇为讽刺。她指出脸书的“双标”,一方面,就在她的账号被封前,脸书“还决定允许对俄罗斯公民进行合法的威胁和侮辱”——据路透社10日报道,脸书公司将允许部分国家的脸书和照片墙(Instagram)用户发布针对俄罗斯平民和士兵的暴力言论。另一方面,脸书却“认为我的账号太自由了,或不符合标准主流的言论”,进而把多纳托的账号封了。

  对比之下,多纳托称,虽然她一直清楚脸书会审查内容、限制账号,“但我没想到,他们会让一位民主选举产生的议会议员、意大利第五城市的市长候选人闭嘴。”

  至于让她“闭嘴”的原因,多纳托联系了她在俄乌冲突上的立场。“在我投票反对欧洲议会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以及我对加剧乌克兰冲突持批评态度之后,我的页面被封了。”

  就此,多纳托批评称,限制甚至阻止政治观点的自由表达似乎是脸书母公司Meta的一种“运作方式”,而这与捍卫自由和民主的需求不相容。她还喊话称,“谁想让我闭嘴或让我害怕,请放心:我不会停下来的。”

  需要一提的是,在反对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后,多纳托除了被脸书封号,还曾受到他人恐吓。

  就在多纳托宣布其脸书被封的前一天,她曾于10日在推特上转发了意大利《il Tempo日报》的一篇报道,提及“多纳托,和其他反对制裁的欧洲议会议员共同受到恐吓”一事。

  

  据《il Tempo日报》10日报道,多纳托向警方报警称,她所属的欧洲议会办公室的门上被贴了两张“反俄罗斯”贴纸,还有黑客入侵了其同事的电脑。

  “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在机构里受到恐吓。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而且,还有另外12名同事也投票反对关于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和制裁俄罗斯的决议。”

  多纳托继续说,同样严重的是,有黑客侵入了议会办公室的同事电脑。在这次“袭击”中,多纳托在欧洲议会工作的全部文档也被清空和篡改。多纳托表示,这些情况让她“感到沮丧”,她希望当局能调查此事。

  此前,欧洲议会曾在7日就一项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要求俄方立即撤军,以及加快审查乌克兰申请欧盟成员国资格的决议展开投票,只有13名欧洲议会议员投票反对该决议。

  除了多纳托,来自爱尔兰的克莱尔·戴利(Clare Daly)、米克·华莱士(Mick Wallace)也均投了反对票。而与多纳托的遭遇相似,据英国国家通讯社9日报道,这两人的办公室也被贴上“反俄”贴纸。

  据戴利表示,自从他们投票反对决议以来,就一直受到“残酷的恐吓”。“我们在议会的办公室,以及13个投票反对该决议的人的办公室,都贴满了纳粹贴纸,门上还贴着反俄罗斯之类的东西。”

  华莱士则补充说,要找出这13名议员在议会大楼的办公位置,其实是一个挑战,因为他们自己都很难在大楼里四处走动。“这些人真是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华莱士嘲讽道。

  针对这些破坏活动,据英国国家通讯社称,欧洲议会官员正在就此展开调查。 

相关专题:俄罗斯,Facebo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