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经济下滑暂搁共同富裕?中国暂缓房地产税试点

京港台:2022-3-16 22:5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经济下滑暂搁共同富裕?中国暂缓房地产税试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开年经济形势不佳,金融委今天开会表态要防范化解房地产企业风险并协助转型后,新华社晚间报导,中国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宣布,「今年内不具备扩大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城市的条件」。

  这也代表,中国确定今年暂缓推进房地产税。而房地产税此前被视为推动「共同富裕」的最重要环节之一。

  新华社今晚报导,新华社记者近日就房地产税改革试点问题採访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有关负责人」表示,房地产税改革试点依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授权进行,一些城市开展了调查摸底和初步研究。但综合考虑各方面的情况,「今年内不具备扩大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城市的条件」。

  中国叫停这项重大政策,其实有迹可循。3月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人大会议提出政府报告,报告全文只提到一次「共同富裕」,而且没有叙述;房地产税则完全没提到。

  今年政府报告多次提到的则是经济下行压力、稳增长、保就业。对今年经济形势的判断是:「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必须爬坡过坎,顶住压力。」

  中新社报导,中国全国政协常委、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9日表示,社会上有些误解,觉得共同富裕目标提出后,中国马上就会推出遗产税或者是增加房地产税。但「实现共同富裕是一个长期的目标,不可能在一两年内,甚至一个五年计划之内完成」。

  据中国证券报,今年稍早,厦门市统计局官网曾发布「2021年厦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运行分析」,提到「做好房地产税试点落地厦门的前期准备工作,以防止全市房地产市场出现大的波动」。但文章当天下午就被撤下。

  中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16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问题,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主持。会议表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金融委会议今天还针对市场关切的5大热点作出回应,第2点就提到2021年遭强力监管而奄奄一息的房地产企业。

  会议称,「关于房地产企业,要及时研究和提出有力有效的防范化解风险应对方桉,提出向新发展模式转型的配套措施。」

  金融委会议还强调,有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自身职责,积极推出对市场有利的政策,「慎重出台收缩性政策」。

相关专题:房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19: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