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各种电话骗局专坑老年人 一中国公民认罪

京港台:2022-3-20 01:59|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各种电话骗局专坑老年人 一中国公民认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司法部网站截图

  美国中文网报道 美国司法部周五(3月18日)称,中国公民刘建洁(Jianjie Liu,音译)对串谋洗钱表示认罪。因在各种电话诈骗受害者那里收钱,刘建洁被控犯有11项串谋洗钱罪、9项洗钱罪和支付授权设备欺诈罪。

  检察官库尔特·厄斯金(Kurt R. Erskine)说:“电话诈骗经常令老年人受害,而刘建洁发挥了关键作用,直接从受害者那里收钱。”

  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刘建洁2019年10月在乔治亚州德卢斯一家沃尔玛试图购买数量可疑的礼品卡后被捕。警方对她的汽车进行搜索后发现了700多张空白礼品卡,并在她的手机上找到了受害者的信息。经联系后,这些大多数是老年人的受害者都报告说他们是各种电话诈骗的受害者。

  司法部的声明列举了各种电话骗局。在明尼苏达州,骗子冒充互联网安全公司的雇员,诈骗一位89岁的牧师,谎称提供555元的回扣,从受害者那里获得银行账户的访问权限。骗子假装错将20555元存入牧师账户,要求牧师向刘控制的银行账户发送一张2万元的支票。

  在另一个骗局中,华盛顿一名73岁的女性成为受害者,一名骗子冒充Facebook好友给她发了一条消息,告诉她有资格获得15万元的政府补助。这个假“好友”让她与冒充政府工作人员的骗子取得联系。所谓的“政府代理人”告诉受害者,只有在支付各种费用后才能获得补助金。受害者被骗向不同地址寄去了分别为2500元、4000元和4500元的三张支票。然后,她购买了一张价值1000元的礼品卡,并将PIN码和访问信息提供给了所谓的“政府代理人”。同一天,刘利用礼品卡中的信息在路易斯安那州购买了其他礼品卡。

  在另一个骗局中,南卡罗莱纳州一名78岁的男子接到了一个自称是警察的电话,被告知他的孙子被抓起来了,需要9000元的保释金。受害人寄了一张9000元的支票到拉斯维加斯的一个地址。后来,骗子又打电话告诉他,他的孙子伤害了一名警察,受害者需要支付这名警察的医疗费。受害者随后将5000元汇入刘某控制的一个账户。

  司法部称,给刘送钱的受害者损失了数十万。刘个人收到的钱超过了15万。 在刘某被起诉并取保获释候审后,她继续从诈骗受害者那里收取钱财。法院撤销了她的保释并下令拘留她。刘没有出庭,而是逃离美国,并在逃亡中度过了大约七个月。她在试图再次进入美国时在得州边境被捕,目前被拘留。

  

 

相关专题: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21: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