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传中央派人进驻上海人开始疯狂抢菜 比过年还忙

京港台:2022-3-24 07:32| 来源:土豆观点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传中央派人进驻上海人开始疯狂抢菜 比过年还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自媒体《土豆观点》近日发文,近期,新冠病毒又一次席卷而来,很多大城市都已中招,上海很不幸的也在其中。3月22日,上海就新增确诊病例4例,还有977例的无症状感染者。

  这一数据让市民有些恐慌,随即就谣传国务院督导组进驻上海,上海即将封城7天,一时间上海人心惶惶,都在为家中没有余粮担心。

  即便有关部门辟谣不会封城,但家中粮食不多的人还是想多囤一些物资,线上平台抢菜,线下市场抢菜,以备不时之需。

  上海年轻人每天晚上都在守着买菜软件,抢菜跟偷菜一样,等着12点钟声一过就开始抢菜,就像是等着跨年一样。

  

  

  

  线上如此火爆,线下也不冷静。23日一大早,一段抢菜视频就在上海人的朋友圈热传,内容是22日半夜11点的上海一菜市场内老年人集体抢购蔬菜,激烈程度堪比商场免费送。

  

  有一位年轻女子因为抢不过老人,拿着菜筐哀求抢菜大妈给她一点,一个劲儿的谢谢阿姨。

  

  

  有些人听风就是雨,真的以为马上就要封城,情绪开始不理智,蔬菜抢得跟不要钱一样。殊不知这样人挤人更危险,菜市场变成大型交叉感染现场,一旦有一个“王炸”,所有到菜市场的人都要受牵连。有些小区是封了,可不是封了。

  

  

  此情此景,有网友就怀疑封城谣言就是菜贩子传出来的,就为了制造恐慌多卖一些高价菜。

  

  

  根据相关部门介绍,上海面对此次“战疫”是充足准备的,主副食品的供应也是很充足的。相关部门早已提前做好预案,从江苏和山东等地落实米面粮油的储备,储备量环比增加30%以上,且上海市内也有很多蔬菜种植基地,足够上海市民使用。

  

  之所以很多人线上抢菜失败,是大家都因为恐慌而大量囤菜,导致市场一时无法配给过来。所以还请广大市民能够冷静、理性、互助,适当的采购一些就好,不必跟风大量囤积,导致其他人买不到菜。

  说的更通俗一点,上海这么大城市,国家又怎么会让它出事呢?大家一定要相信上海,相信抗疫必胜。

  好了,关于上海人深夜抢菜的事情您还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评论区见。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1: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