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只猴流浪南京20多天上热搜 网警都发话了

京港台:2022-3-25 02:30| 来源:扬子晚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这只猴流浪南京20多天上热搜 网警都发话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登上热搜!南京城这只猴流浪了20多天,江苏网警都发话了最近在南京流浪的一只猴子,从街头到小区,进了南艺,还登上了热搜。搞笑的是,这只赏花踏春的猴子,来去如风,成为不少网友的谈资。

  

  有网友从各种图片总结出猴子的运行轨迹:这个春天,一只猴子看过鸡鸣寺的樱花、莫愁湖的海棠,在紫金山上看日出,在仙林湖畔看晚霞,从大街上到小区里,当人们盯着绿码黄码怀疑人生时,它正望着新街口的滚滚车流思考猴生;当你坐在电脑前陪娃网课“疫气疯发”时,它正在窗外荡来荡去像一个30多斤的孩子,仿佛置身花果山分会场,它不需要居家办公,也没有核酸证明。

  

  还有人这样描述引发共鸣,“忘记戴口罩,48小时核酸报告未出,疫苗也一针没打,翻墙潜入南艺,自知难逃法网的大师兄抓住最后一点自由时光,看着街边的人群,赏着烂漫的樱花,温柔的目光、宽厚的背影,却难掩几丝惆怅。大师兄,你也是孤勇者。”

  

  据说它已经在南京好几个区和学校溜达过,有同学还说它已经胖了一圈。最近,猴子流浪到南艺,在校园里溜达、招猫逗狗,还有画家即兴给它创作了肖像。

  

  但南艺保卫处紧急发通知称:“校园里出现了一只流浪猴,我们正在积极想办法,在未逮到以前,烦请告诉学生,不要靠近猴子,不要喂东西给它吃!谢谢配合。”消息传出,登上热搜,网友关心的是,真是同一只猴吗?对此,江苏网警表示,“没做核酸还乱走,带走!”

  但这只猴子到底有没有被抓住呢?又去了哪里呢?扬子晚报记者采访南艺保卫处了解到,这只猴子22日晚来到南艺,就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关注。联系红山森林动物园工作人员了解到,这只猴子是普通猕猴,具有一定攻击性,身上可能携带病原,所以就在工作群里发布了紧急通知,提醒大家不要投喂、不要挑逗猴子,避免引发危险。如果遇到危险情况,还需要报警处理。

  “至于猴子被抓的照片在网上流传,非常热闹,我们也在核实情况。其实22日这只猴子就在南艺和南艺隔壁的家属楼来回跑,据说还在那边家属楼翻箱倒柜,傍晚又跑回来。我们掌握的情况是南艺的保安没有抓到它,要抓它十分困难。确认它不是从动物园里跑出来的,有可能是家养的,它已经在南京城流浪了20多天,反应非常灵敏,保安一靠近就跑,目前还没有发现它的踪迹。”

 

相关专题: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5: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