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重磅:G7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京港台:2022-3-25 12:29| 来源:法广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重磅:G7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七国集团及欧盟领导人和北约秘书长合影。 © 网络图片

  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3月24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应邀参会。会后,七国集团领导人发表了联合声明强调,“鉴于俄罗斯无理、无端和非法的侵略以及普京总统对独立和主权的乌克兰的选择战争,进一步加强我们的合作。我们将与乌克兰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电视剧)。”

  七国集团领导人通过声明表示:“我们,七国集团领导人,应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德国的邀请,今天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鉴于俄罗斯无理、无端和非法的侵略以及普京总统对独立和主权的乌克兰的选择战争,进一步加强我们的合作。我们将与乌克兰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

  声明称:“我们团结一致,决心恢复和平与稳定,维护国际法。在联合国大会2022年3月2日的决议之后,我们将继续与国际社会的绝大多数人站在一起,谴责俄罗斯的军事侵略及其继续造成的痛苦和生命损失。”

  声明称:“我们仍然对乌克兰人民和包括医院和学校在内的民用基础设施受到的破坏性攻击感到震惊并予以谴责。我们欢迎国际机制的调查,包括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的调查。我们将共同努力,支持收集战争罪的证据。俄罗斯军队对马里乌波尔和其他乌克兰城市的围困以及拒绝人道主义援助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俄罗斯军队必须立即提供通往乌克兰其他地区的安全通道,以及向马里乌波尔和其他被围困的城市运送人道主义援助。”

  声明称:“俄罗斯领导人有义务立即遵守国际法院的命令,暂停其2022年2月24日在乌克兰境内开始的军事行动,不再拖延。我们还敦促俄罗斯从乌克兰全境撤出其军事力量和装备。”

  声明称:“我们进一步呼吁白俄罗斯当局避免进一步升级,不要对乌克兰使用其军事力量。此外,我们敦促所有国家不要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或其他援助,帮助其继续侵略乌克兰。我们将对任何此类援助保持警惕。”

  声明称:“我们将不遗余力地追究普京总统和这次侵略的策划者和支持者,包括白俄罗斯的卢卡申科政权,对他们的行为负责。为此,我们将继续与我们在世界各地的盟友和伙伴一起努力。”

  声明称:“我们强调,我们决心对俄罗斯施加严厉的后果,包括充分执行我们已经实施的经济和金融措施。我们将继续密切合作,包括让其他国家政府采取与七国集团成员已经实施的措施类似的限制性措施,并避免逃避、规避和回填,以试图削弱或减轻我们的制裁效果。我们责成有关部长采取集中行动,监督制裁的全面实施,并协调与规避措施有关的反应,包括关于俄罗斯中央银行的黄金交易。我们随时准备根据需要采取更多的措施,在这样做的时候继续团结一致。我们赞扬那些在这些努力中与我们保持一致的伙伴。”

  声明称:“俄罗斯的攻击已经威胁到乌克兰核基地的安全和保障。俄罗斯的军事活动正在给民众和环境带来极端的风险,有可能造成灾难性的结果。俄罗斯必须遵守其国际义务,不进行任何危及核基地的活动,允许乌克兰当局不受阻碍地进行控制,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全面进入并与之合作。”

  声明称:“我们对使用化学、生物和核武器或相关材料的任何威胁提出警告。我们回顾俄罗斯根据其签署的国际条约所承担的义务,这些条约保护我们所有人。在这方面,我们断然谴责俄罗斯针对乌克兰这个完全遵守国际不扩散协议的国家所进行的恶意和完全没有根据的造谣运动。我们对放大俄罗斯虚假信息运动的其他国家和行为体表示关切。”

  声明称:“我们决心支持乌克兰人民对俄罗斯无理和非法侵略的英勇抵抗。我们将加强对乌克兰和邻国的支持。我们感谢所有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人,并要求其他国家加入。我们将进一步合作,努力加强乌克兰和邻国的民主复原力和捍卫人权。”

  声明称:“我们将继续努力支持乌克兰保卫其网络免受网络事件影响。为了准备应对俄罗斯对我们所采取的行动的任何恶意网络反应,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通过加强我们协调的网络防御和提高我们对网络威胁的共同认识,来提高我们各自国家基础设施的复原力。我们还将努力追究那些在网络空间从事破坏性、干扰性或颠覆性活动的行为者的责任。”

  声明称:“我们进一步赞扬邻国在欢迎乌克兰难民和来自乌克兰的第三国国民时表现出的团结和人性。我们强调有必要进一步增加对乌克兰邻国的国际援助,并作为对这一目的的具体贡献,强调我们承诺接收、保护和支持因冲突而造成的难民和流离失所者。因此,我们都随时准备在我们的领土上欢迎他们。我们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扩大我们对乌克兰和邻国的支持。”

  声明称:“我们对俄罗斯人民受到的镇压不断升级和加强,以及俄罗斯领导人越来越多的敌对言论,包括对普通公民的敌对言论表示关切。我们对俄罗斯领导层试图通过审查制度剥夺俄罗斯公民获得无偏见信息的机会表示遗憾,并谴责其恶意的造谣运动,我们不会对其置之不理的。我们表示支持那些站起来反对对其近邻乌克兰进行无理侵略战争的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公民。世界看到了他们。”

  声明称:“俄罗斯人民必须知道,我们对他们没有怨恨。是普京总统、他的政府和支持者,包括白俄罗斯的卢卡申科政权,把这场战争及其后果强加给俄罗斯人,是他们的决定玷污了俄罗斯人民的历史。”

  声明称:“我们正在采取进一步措施,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并将为此而共同努力。同时,我们将确保安全的替代和可持续供应,并在可能出现供应中断的情况下团结一致,密切协调。我们承诺积极支持愿意逐步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石油和煤炭进口依赖的国家。我们呼吁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以负责任的方式行事,增加对国际市场的交付,并指出欧佩克可以发挥关键作用。我们将与他们和所有伙伴合作,确保稳定和可持续的全球能源供应。这场危机加强了我们的决心,即通过加快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和向清洁能源的过渡,实现《巴黎协定》和《格拉斯哥气候公约》的目标,并将全球气温的上升限制在1.5℃。”

  声明称:“我们声援我们的伙伴,他们不得不承受普京总统单方面选择在欧洲发动战争所带来的不断上升的代价。他的决定使全球经济复苏面临风险,破坏了全球价值链的复原力,并将对最脆弱的国家产生严重影响。我们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充分认识到俄罗斯的责任,在国际和区域机构的支持下,保护最脆弱的国家。”

  声明称:“更直接的是,普京总统的战争使全球粮食安全面临更大的压力。我们回顾,我们对俄罗斯制裁的实施考虑到了避免对全球农业贸易产生影响的需要。我们仍然决心密切监测局势,并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和应对不断变化的全球粮食安全危机。我们将协调一致地利用所有工具和筹资机制来解决粮食安全问题,并根据气候和环境目标建立农业部门的复原力。我们将解决潜在的农业生产和贸易中断问题,特别是在脆弱国家。我们承诺在乌克兰提供可持续的粮食供应,并支持乌克兰的持续生产努力。”

  声明称:“我们将与包括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内的相关国际机构合作,并加大对这些机构的集体贡献,同时与多边开发银行和国际金融机构合作,向严重缺乏粮食保障的国家提供支持。我们呼吁召开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理事会特别会议,以解决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对世界粮食安全和农业造成的后果。我们呼吁农业市场信息系统(AMIS)的所有参与者继续分享信息,并探索保持价格控制的方案,包括提供库存,特别是向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库存。我们将避免出口禁令和其他贸易限制措施,保持开放和透明的市场,并呼吁其他国家也这样做,这符合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则,包括WTO通知要求。”

  声明称:“国际组织和多边论坛不应再以常规方式开展与俄罗斯的活动。我们将与我们的伙伴密切合作,根据共同的利益以及各自机构的规则和条例,采取适当的行动。”

相关专题:G7峰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05: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