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疫情:上海"封控"措施引发对全球供应链的担忧

京港台:2022-3-28 22:37| 来源:BBC中文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疫情:上海"封控"措施引发对全球供应链的担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本周开始在重要的金融和制造业中心上海实施全市封锁,恐进一步打乱全球供应链和减少对能源的需求。

  上海“封控”消息一出, 全球油价出现下跌, 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逾每桶4.5美元。 有分析认为,这是因为交易员对中国新冠“清零”政策的有效性有所担忧。

  上海“封控”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周日(3月27日)晚间宣布,为了遏制疫情蔓延,决定在28日起,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实施核酸筛查。

  不过,上海当局并未使用“封城”一词,仅称其为“封控”。

  通知称,3月28日5时起,上海市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实施核酸筛查。第一批,浦东、浦南及毗邻区域先行实施封控,开展核酸筛查,4月1日5时解封。同时,浦西地区重点区域继续实施封控管理。第二批,4月1日3时起,对浦西地区实施封控,开展核酸筛查,4月5日3时解封。

  封控区域内,住宅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足不出户,人员和车辆只进不出。

  一直被外界视作防疫模范生的上海,这次没能抵抗住奥密克戎。上海市卫健委周一(28日)通报3月27日0至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450例。

  不过在上海宣布封城前一天,3月26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曾在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不能封城,因为上海这个城市不仅仅是上海人民自己的上海,还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当中承载重要功能,甚至对全球经济都有影响。

  在上海封城前,中国对吉林省和深圳实施了严格的封锁措施。

  对经济的影响

  国际油价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下跌4%至每桶115.80美元。尽管油价下跌,但仍比一年前高出近80%,因为乌克兰战争推动油价上涨。

  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英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交易员们担心中国新冠清零政策的影响。

  英尼斯还在一份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表示,预计供应链将进一步中断,需求也将下降。

  “我们可能还只是看到冰山一角,”他说。

  然而,恒生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王丹预计封锁措施对供应链并不产生重大影响。

  这名在上海的经济学家告诉BBC,大多数工厂继续像往常一样运营。

  “郊区被控制得很好,非常严格,”她说,“供应链稳定性在这一轮疫情中是一个优先事项。”

  她补充说,鉴于新冠病例飙升,在未来几天内,可能有更多的政府刺激,利率可能降低“相当多”。

  只要有银行的支持,更低的利率能让企业和个人借钱更便宜。

  上证综指周一开盘走低,随后收复失地,收盘仅上涨0.07%。

  上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表示,由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该度假区将关闭,直到另行通知。

  “我们将继续关注疫情防控进展并咨询相关部门指导意见,恢复运营时间一旦明确,我们将及时告知,”通知称。

  分析

  白洛宾(Robin Brant )

  BBC驻上海记者

  中国拥有2500万人口的金融中心上海现在是一座分割的城市。

  现在主河以东所有人行动都受限了,新一轮的大规模检测已经开始。

  而本周下半段,另一半城市将被封锁。

  公共交通被关闭,整个城市被封锁。所有离开的人都需要出示核酸阴性证明。

  这是行动的一部分,试图阻止再度复苏的病毒流行,中国领导人认为他们已经赶走了这种病毒。

  在这里任何被检测为阳性的人都会被送往医院或被强制隔离。

  随着疫情数字不断上升,中国坚持的清零政策正在经受考验,但也在微妙地进行调整。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