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视频|逃离马里乌波尔:逃亡者口述

京港台:2022-3-29 02:13|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视频|逃离马里乌波尔:逃亡者口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从俄罗斯围攻的乌克兰城市马里乌波尔幸运逃离的一名幸存者,31岁的Alina Beskrovna,在进入波兰后讲述了那里的可怕场景,以及她的逃难历程。

  美联社周一援引乌克兰公共广播公司Suspilne的报道,称根据马里乌波尔市长的数据,约有16万人仍留在这个被围困的港口城市。

  Alina Beskrovna表示,“2月24日战争爆发的那一天,我搬到了朋友家的地下室,因为我家没有地下室。从那以后我就没有回家了。昨天我发现我没有家可以回了,因为被炸毁了。我爸爸失踪了,我和他最后一次联系是在27日。他说,如果情况再恶化,他就会到我们避难的地方来汇合。但他并没有出现,手机也打不通。我不知道他在哪里,他是否还活着。我听说俄罗斯正在强行将人们带到罗斯托夫并带走他们的所有文件...我不知道我爸爸是否会在俄罗斯,我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人们住在地下室,没有气,没有电,没有供暖,没有手机信号。我们把雪融化掉取水来喝,我们在炮击和炸弹下起火做饭,因为如果你不这样做,你就没有东西可吃。我们地下室的人每隔一个早上就会到离地下室大约五公里的水井去取水,但这取决于炮击的情况。马里乌波尔的情况真的很糟糕,Grad导弹击中了我的房子,巨大的炸弹落在了离我们很近的地方。这个城市流传着各种消息,我们听说剧院遭到么空中轰炸,300多名平民丧生。车还有油的人会开车在城市里转转,然后给我们带来消息。但我非常担心马里乌波尔...因为缺乏食物,没有饮用水,没有药,我感觉现在许多人都在没有任何帮助的情况下饿死在他们的公寓里了”。

  “四天前,我和妈妈奇迹般地逃离了那里。我们和一个朋友一起出发,他的车居然还能用,而且还有油,把我们带到扎波罗热。我们经过了18处检查站,两个乌克兰检查站和16个入侵者的检查站。其实这么做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我们知道就在我们出发前两天,一支像我们这样的私家车车队就遭到俄罗斯人的炮击。 但是马里乌波尔的情况就是这样的,我们需要离开。所以我们把心一横,逃了出来,现在已经在波兰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