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谁最没用!冷眼看西方帮乌克兰 泽伦斯基老实说

京港台:2022-3-29 02:42|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谁最没用!冷眼看西方帮乌克兰 泽伦斯基老实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从俄罗斯2月展开侵略行动以来,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便不断力促西方国家伸援。如今战事已超过30天,声嘶力竭的他究竟是怎么看这些「盟友」的?

  据BBC新闻网28日报导,泽伦斯基在接受《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专访时,老实说了在俄乌战争中,哪些国家帮了忙,而哪些没有:

  • 他强烈批评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没有提供军事援助,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怕俄罗斯,就是那样,那些先开口说的人,就是先害怕的人。」

  • 泽伦斯基说,英国首相强森(Boris Johnson)一直对提供武器要热心得多。「没错,老实说,强森是比较帮忙的领导人。各国领导人根据选民的行为作出反应。就这件事来说,强森就是个例子。」

  「英国绝对站在我们这边,它没在求平衡。英国认为,要解决这状况别无选择。」此外,泽伦斯基说,「英国想要乌克兰赢,俄罗斯输,但我没准备要说,英国是不是想要这场战争拖下去。」

  • 德国则在骑牆观望,「他们正设法平衡。他们和俄罗斯有长期关係,正透过经济稜镜,来看待这局势。他们有时会帮忙,而我认为,他们正想办法视情况的发展加以调整。」

  「他们也在看,这状况会怎么影响自己的国家。要是国内有压力要他们帮忙,他们能帮。当他们认为做得够多了,就可能停手。」泽伦斯基认为,在所有真正能帮忙的国家裡,德国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务实。

  • 至于美国呢?泽伦斯基说,还有待观察,但他们有帮忙。「许多欧洲国家,尤其是北约(NATO)国家,就像我们的士兵所说的,有很多武器。这也正是为什么美国力促许多国家帮我们—但比我们所需要的慢了点。」

  他坦承,美国有不同的权力中心,虽然参众两院支持乌克兰,但还有选举的因素,影响了他们的措施和决心。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6: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