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史密斯爆走、裸男冲上台 奥斯卡史上13争议时刻

京港台:2022-3-29 11:1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史密斯爆走、裸男冲上台 奥斯卡史上13争议时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男星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今天在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先呼了非裔谐星克里斯洛克一巴掌,随后登上影帝宝座,引发极大争议,但奥斯卡历史上不乏类似场面。

  中央社综合美国媒体「财经内幕」(Business Insider)与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报导,奥斯卡颁奖典礼是每年最受人瞩目盛会之一,但也无法摆脱争议,先前最令人震惊的13个时刻如下:

  ● 2017年:最佳影片奖乌龙颁错 颁奖人收到错误信封

  奥斯卡颁奖人华伦比提(Warren Beatty)和费唐娜薇(Faye Dunaway)收到错误的信封,错将最佳影片大奖颁给音乐剧「乐来越爱你」(La La Land),随后更正错误,宣布实际赢家其实是「月光下的蓝色男孩」(Moonlight)。

  

  ●2017年:演活性侵受害者影后 颁奖给被控性侵影帝

  美国演员凯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勇夺奥斯卡影帝,但他2010年曾遭2名女性控诉性骚扰,致使他的获奖增添争议。颁奖的女星布丽拉森(Brie Larson)在台上刻意没有鼓掌,她前一年才因演活性侵受害者,在奥斯卡封后。

  ●2016年:克里斯洛克讽奥斯卡好白 却也被批歧视

  2016年奥斯卡奖获提名者几乎都是白人,在网路上引发「#奥斯卡好白」(#OscarsSoWhite)运动,当年主持人也是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他想讽刺这种现象,在典礼上将福斯新闻受争议非裔评论员史戴西达希(Stacey Dash)带上台,戏称她是「我们少数族裔推广计画的新主任」,当时台下观众一片尴尬。

  克里斯洛克还介绍3名亚裔男孩是奥斯卡主办单位美国影艺学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的计票会计师,拿「亚洲人数学比较好」的刻板印象大开玩笑。他还说:「如果有人对这个玩笑感到不愉快,可以在手机上发推特抱怨。对了,手机也是这些孩子製作的。」他的做法也挨批种族歧视。

  ●2014年:约翰屈伏塔介绍唸错名 引发网路梗图嘲笑

  美国影星约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介绍「冰雪奇缘」(Frozen)歌曲Let it Go时,将原唱歌手伊迪娜曼佐(Idina Menzel)的芳名错唸为爱黛儿戴齐姆(Adele Dazeem),引发网友製作一堆梗图嘲笑。

  ●2006年:烂片获最佳影片 颁奖人杰克尼克逊吃惊

  台湾导演李安执导的同志电影「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是2006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大热门,未料聚焦种族对立的「冲击效应」(Crash)拿下此奖,美国影星杰克尼克逊(Jack Nicholson)在颁奖时面露惊色,脱口叫出「哇哦」,而「冲击效应」被认为是数十年来最烂最佳影片。

  

  ●2000年:安洁莉娜裘莉与兄热吻 引发外界乱伦联想

  好莱坞女星安洁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以「女生向前走」(Girl, Interrupted)一片勇夺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她于致词时谈及对哥哥詹姆斯赫文(James Haven)的「爱」,此前两人还在走奥斯卡红毯时「嘴对嘴接吻」,令众人感到怪异。

  ●1999年:艾利亚卡桑获终身成就奖 告密过往惹议

  导演艾利亚卡桑(Elia Kazan)获得1999年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但他过去所为再掀议论,因为在美国1950年代麦卡锡主义时期,共产主义者曾是猎巫目标,当时艾利亚卡桑是告密者,向国会当局指控娱乐圈的共产主义嫌疑人。

  

  ●1993年:奥斯卡保守年代 3明星太过政治化

  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女星苏珊莎兰登(Susan Sarandon)及男演员提姆罗宾斯(Tim Robbins)藉机谈论海地爱滋病患者的不当治疗,男星李察吉尔(Richard Gere)则批评中国侵略西藏,这三人一度被禁止参与之后的颁奖典礼,因为当年态度仍属保守,过度政治化为大忌。

  ●1989年:白雪公主二重唱 表演太糟场面尴尬

  1989年奥斯卡颁奖典礼开幕时,男星罗伯洛(Rob Lowe)与扮成白雪公主的女星合唱,但製作人似乎不知道罗伯洛唱功甚差,令这15分钟的华丽表演显得十分尴尬。

  ●1986年:雪儿不满电影未受青睐 着性感华服抢焦点

  美国流行天后雪儿(Cher)因为她在电影「面具」(Mask)中的表演未受奥斯卡青睐,决定以独特方式抗议,在当年典礼担任最佳男配角颁奖人时身穿性感华服,她头戴超大黑色羽毛头饰,身穿轻薄的黑色两截式服装,硬是抢走镁光灯焦点。

  ●1974年:裸男上台捣乱 大卫尼文机智化解尴尬

  当男星大卫尼文(David Niven)担任颁奖人时,摄影师欧培尔(Robert Opel)裸着身体,比着和平手势快闪闯进画面,大卫尼文展现急智说笑化解尴尬。事后有阴谋论指出,这是製作人计画的惊人表演,但这项理论未获证实。

  ● 1973年:马龙白兰度得奖未现身 派印第安女拒领

  老牌男星马龙白兰度(Marlon Brando)于1973年因电影「教父」(The Godfather)获奖,他未现身颁奖典礼,派了名为「小羽毛」(Sacheen Littlefeather)的印第安女子出席,但她代马龙白兰度拒绝接受奖座,以抗议电影工业对待美国印第安人的方式。

  

  ●1970年:影帝乔治史考特未领奖 宅在家看曲棍球赛

  男星乔治史考特(George C. Scott)因为「巴顿将军」(Patton)一片荣获1970年奥斯卡影帝,但他未参加颁奖典礼,而是选择待在纽约,于自家中观看曲棍球赛。

 

相关专题:奥斯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3: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