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东航事故现场飘落黑蝴蝶 拍摄者:想起蝴蝶结女孩

京港台:2022-3-30 13:42|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东航事故现场飘落黑蝴蝶 拍摄者:想起蝴蝶结女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MU5735事故现场,一只黑色的蝴蝶轻轻飘落。消防员用手托起,送它飞远。‘希望你找到想念的人,带去我们的牵挂。’”3月28日,@广西消防 发布的一则短视频引发情感共鸣。

  3月29日,在微信公号“广西消防”刊发的集体署名文章中,视频拍摄者提到,“3月28日11时12分,我在事故核心区东南面的山坡上搜寻时,突然发现一只黑色的蝴蝶飘落在淤泥残叶之上。”

  

  事故现场,一只黑色的蝴蝶轻轻飘落

  “托起这只黑蝴蝶时,好像也在托举着那些逝去的人,在向我们告别。”拍摄者写道,拍下这个场景的一瞬间,我便想到了前几天搜寻到的黑色蝴蝶结发圈,想起了那个蝴蝶结女孩。连日来作战的艰辛,对逝者的哀思之情瞬间涌上了心头,我迅速在路边剪辑成短视频,以“愿它飞去思念人的身边吧”为文,经上级审核后,第一时间广泛发布至各个媒体,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强烈共鸣。

  

  飞机失事现场的黑色蝴蝶结发圈

  作者称,这9天,所有人都连续奋战在暴雨中、暴晒下,翻山越岭,争分夺秒。努力着,挣扎着,焦灼着,大雨瓢泼路途泥泞,一身泥土,竭尽全力。不放弃任何看似渺茫的希望,不愿留下任何遗憾。

  

  朋友圈截图

  另一名消防员回顾到,在第二天,事故的走向会怎样,谁心里都没底。有位同事说,“现场很安静,安静到没有听到一声求救或呼唤。”我在想,如若有求救,那必是千百人的全力以赴;如若有呼唤,那必是所有人的大声回应。我还在希望,希望有希望。

  “新闻发布会上,我们也仍在坚定地表态,以搜寻生命为第一目标,不放过任何一个草丛和角落,向公众传递正面向上的信号。生命终有时,但我们知道,没人愿意看到是以这样的形式,所以不敢停,也绝对不会停。”这名消防员表示,尽管结果背离人愿,但仍然想说一句感谢:感谢这些天和我们一起奋战在前后方的同事们,感谢你们用实际行动让我感受到这支强大队伍的无穷力量。

相关专题:摄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