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入侵者人人喊打 普丁会沦为国际「贱民」吗?

京港台:2022-3-30 23:15|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入侵者人人喊打 普丁会沦为国际「贱民」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29日报导,俄罗斯和普丁(Vladimir Putin)政府在入侵乌克兰之下,已遭以西方世界为首的大量国家孤立,不过专家们认为,虽然普丁未来将难以获得信任,但外界也很难真的完全抛弃俄罗斯,「西方终究将重返合作」。

  「半岛电视台」指出,在入侵乌克兰后,普丁在西方世界眼中俨然沦为「贱民」(pariah),美国正试图将俄罗斯踢出20国集团(G20),并持续与欧洲盟友维持大规模惩罚性经济制裁,且后者还努力摆脱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世间更已开始涌现声浪,要求将普丁当作战犯推上国际法庭。

  旧金山大学(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政治与国际研究教授朱恩斯(Stephen Zunes)告诉「半岛电视台」,虽然美国前总统小布希(George W. Bush)、以色列前总理夏隆(Ariel Sharon)等领袖,都在发动争议性战争后仍被外界接受,但普丁极可能遭国际社会孤立。因为俄罗斯此次的行为未获世界主要强权支持,加上战事在短时间内造成大量人命及财产损失;且乌克兰对外通讯未遭切断,让上述破坏景象广为世界所知;最重要的是,这次受害者是欧洲基督徒,在西方世界获得的同情远高于伊拉克人或巴勒斯坦人。

  不过伦敦都会大学(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政治与国际关系副教授奥兹图克(Erdi Ozturk)认为,在普丁全力维护自己的权力大位之下,俄罗斯国内势力很难将他赶下台,加上该国是长期与中国大陆和欧洲保持合作关系的强权,让世界很难真的将其完全抛弃;国际中欧和东欧研究理事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Central and East European Studies)主席、雪梨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名誉教授吉尔(Graeme Gill)也指出,西方终究会在某个阶段重新寻求与俄罗斯合作,且推力将来自各国内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9: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