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华社:美国军工藉俄乌战争发财 专家曝生意经

京港台:2022-3-30 23:38| 来源:Newtalk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新华社:美国军工藉俄乌战争发财 专家曝生意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爱国者」导弹能在电子干扰环境下击毁近程飞弹,是美国代表性武器的其中之一。   图:翻摄38th ADA Brigade推特

  根据中国官媒《新华社》今 ( 30 ) 日报导,俄乌战争持续延烧引起全球担忧,曾在美国国会工作的反战组织「公正外交政策」执行主任埃里克·斯珀林日前接受专访表示,美国军工巨头藉机发「战争财」。

  第一,冲突就是商机,斯珀林说 :「显然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危机不符合军工企业的利益,而军事紧张局面才有利于军费增长,才符合他们的利益。」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军工产业股价大涨, 「领头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股价从年初每股 354 美元涨至 3 月 25 日 453 美元,涨幅达 28 %,同期雷神技术公司涨幅近 20 %。

  斯珀林指出,美国加大对乌克兰军事援助、美国国防预算增长,都将给美国军工企业带来「战争财」,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立即宣佈将向乌克兰提供总价达 3.5 亿美元军事援助,16 日美国宣佈将再向乌克兰提供价值达 8 亿美元武器援助。

  白宫 28 日向国会递交 2023 年联邦政府预算申请,其中国防预算申请高达 8,133 亿美元,包括 7,730 亿美元划拨给国防部,比上一年增加 307 亿美元。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泰兹利特前不久直言,大国竞争将导致国防预算膨胀,能为公司带来更多业务,雷神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格雷戈里·海斯则表示,东欧紧张局势让公司看到获益机会。

  第二,借助危机,美国军工产业将从欧洲盟友身上额外获利,「北约盟国武器进口基本上都依赖于美国,这对美国军工企业可是重大利好。」斯珀林指出,美国政府喊了很多年要求德国等北约盟友分摊军费、提高军费开支比例,这回藉着俄乌冲突达成所愿,德国等北约国家将纷纷受到刺激增加国防开支。

  第三,凭藉政治影响力,美国军工产业选举年锁定政策方向,美国当前正处于中期选举的竞选政治週期,政治国防与军工产业关系密不可分,斯珀林称很多国会议员的选区内都有成千上万的就业岗位与国防产业紧密相关,因此国会议员为保住本选区就业,很难同意缩减军费开支。

  

  曾在美国国会工作的反战组织「公正外交政策」执行主任埃里克·斯珀林指出,美国军工巨头藉俄乌战争发「战争财」。   图/取自facebook.com/GeneralStaff.ua  

 

相关专题:美国,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